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广东省武术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田新德当选为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

发布日期:2019-07-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png

会议现场

  广东省武术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7月28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唐国忠、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农信社原副主任宋会、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等嘉宾以及15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田新德当选为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

2.jpg

田新德主席发表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财务工作报告、协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通过民主选举,田新德当选为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梁艳华、王二平、黄建刚、田勇、何强、李兆伟等6位当选为副主席,方小聪当选为监事长。中国武术协会常务理事、国际武联运委会副主任王二平兼任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田新德等11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大会聘唐国忠任名誉主席。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多年来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对广东省武术发展的支持关心,感谢全体会员代表的信任。他表示担任新一届主席,不仅是荣耀,更是使命与情怀,是武术事业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田主席指出,为社会和会员提供优质服务是协会工作重点,广东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武术协会也要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深化协会改革,推动武术产业发展。规范竞赛模式,多承办高级别赛事,擦亮广东武术的金字招牌。

  他表示将团结协会全体同仁,共同把协会的事情办好,不辜负全体会员的重托,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名誉主席唐国忠殷切寄望广东省武术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将协会做大、做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努力。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代表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总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广东体育事业,对广东武术运动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完全赞同田新德主席的工作安排,省体育局会全力支持协会的改革,做好放管服的工作。

3.jpg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为名誉主席唐国忠(左)颁发聘书

  他对广东武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广东武术在国际上,在全运会,在各种比赛中取得非常辉煌的成绩,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体育强省的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麦良副局长希望省武协要把武术工作提升到国家的层次和高度。并对新一届武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结合最近的主题教育学习,守好体育人武术人强身健体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协会工作要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服务于健康中国的建设,普及推广提高武术运动,满足人民对体育的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要服务于体育强国的建设,努力培养一大批优秀的青少年、苗子,为省为国家储备一大批竞技体育人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武术的精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四是要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把武术工作融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和发展,跳出体育来办体育,用体育促进文化繁荣、经济发展。武术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世界各个国家对武术的认同是最统一的,所以在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里面做好传承和服务,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发挥体育人武术人的优势。用武术向国际社会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通过武术让国际社会观察我国的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要做好行业、会员服务工作,要充分挖掘、展示各门各派优秀的武术传统文化,大力营造和而不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武术工作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创新发展,打造新颖的系列品牌赛事,实现中华优秀武术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31171934.jpg

广东省武术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嘉宾与参会代表合影

  麦良副局长最后希望全省各级协会、会员支持省武协开展工作,按照新时代发展的需求,推进全省武术工作的开展,为改革开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