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lmj20190819_DSC3036.jpg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到9月15日在我国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北京、上海、南京、武汉8个赛区举行,其中广东赛区占有四个赛区,占据半壁江山。广东赛区组委会在今天举行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赛程安排,我省四个赛区将分别承办第一阶段小组赛,东莞赛区还将承办1/4决赛的赛事。世界杯赛制历时16天,共进行92场比赛,在我省举办的共有43场比赛,历时13天,从8月31日至9月12日。根据赛制分析,中国队、美国队在第二轮比赛一定进入广东赛区,其中中国队将在佛山或广州赛区出场、美国队将在深圳或东莞赛区出场。

lmj20190819_DSC3071.jpg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次在我国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赛区委员会高度重视篮球世界杯组织工作。早于2017年成立篮球世界杯广东省赛区委员会,专门机构加强篮球世界杯组织工作,多次专题研究篮球世界杯组织工作。2019年8月16日覃伟中副省长主持召开广东省赛区委员会组委会会议,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篮球世界杯的重要意义,以赛事承办为契机,提升广东的国际知名度,展示广东改革开放成果。

lmj20190819_DSC3073.jpg

  广东赛区以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要求筹备篮球世界杯。竞赛运行计划、后勤保障工作、应急预案等工作已落实就绪,有序运行。广东赛区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篮联高度肯定。目前已建设了一流的场馆迎接篮球世界杯,如新建的佛山国际体育演艺馆已于去年11月竣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广州、深圳、东莞场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场馆设施设备已按国际篮联标准配制到位。

lmj20190819_DSC3017.jpg

  值得一提的是,5G新技术覆盖广东赛区所有场馆,体现广东速度。广东赛区四个比赛场馆将率先实现5G新技术和4K高清视频技术,展示广东改革开放成果,营造篮球世界杯热烈深厚的社会氛围,让世界人民更快更好分享篮球世界杯的欢乐。

  广东省赛区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广东赛区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和组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提升办赛质量和水平,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把本届篮球世界杯办成隆重、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赛事,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