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东莞实现五连冠霸业!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8-21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 新快报作者:高京字体:[  ]背景颜色:

  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20日晚在东莞体育馆落下帷幕,东莞队在主场以102:74再胜河源队,从而东莞队两回合合计216:155,连续5年赢得粤联赛的总冠军。两回合共拿下44分的东莞球员陈航赛后当选了总决赛的MVP,赛季得分王称号则由佛山队的唐志铿获得。至此,本届粤联赛所有排名尘埃落定:


具体排名

第一名 东莞农商银行

第二名 河源农商银行

第三名 深圳龙岗

第四名 顺德达人

第五名 佛山奇辉箱包

第六名 江门金溪实业

第七名 清远金丰集团

第八名 中山大地润丰

第九名 茂名睎望体育

第十名 汕头浦江篮球俱乐部

第十一名 湛江吴川鸿宝汽车城

第十二名 惠州佳兆业

第十三名 肇庆农商

第十四名 广州广汽集团

第十五名 阳江广东泛美

第十六名 云浮广东金业

第十七名 韶关人保财险

第十八名 潮州凤城

第十九名 珠海免税集团

第二十名 汕尾星河湾


  20日晚,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大幕落下,东莞队在主场以102:74再胜河源队,以两回合216:155的总比分获得了总冠军,这也是球队连续五年问鼎这一赛事的桂冠。

  此前四个赛季,东莞队包揽了这项赛事的所有冠军,堪称名副其实的“王者之师”。本赛季,球队在主帅王怀玉的带领下更是所向披靡,球队至今尚未尝过败绩。

  而作为挑战者的河源队,在保留了上赛季“双子星”彭炽昌、潘宇斌领衔主力阵容的同时,又引进了一众实力好手,其中包括前CBA冠军队球员蔡晨。虽然不像东莞队那样强大,但河源队在常规赛也是拿到了6胜2负的战绩,锁定了C组第一。在季后赛中,球队也是一路过关斩将,连克佛山、深圳,晋级总决赛,这也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在总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东莞队在客场以114:81大胜河源队,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但在本场比赛,河源队并没有缴械投降,双方在首节还是杀得难解难分,第一节结束时两队战成23:23平。

1.webp.jpg

  在上半场还有4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河源队突然“断电”,东莞队趁机打出多次反击,半场结束时主队以53:35领先着18分。

2.webp.jpg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河源队由于体能问题,球员们出现了一些松懈。而东莞队则利用这一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东莞队以102:74,两回合216:155的总比分获得了总冠军,连续五年称霸广东省联赛。在五年的时间里,东莞队只输了一场比赛。

  赛后,东莞队球星陈航荣获得了总决赛MVP,主帅王怀玉则获得了最佳教练的称号。

  “省联赛的强度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广东的球队都打得比较快,更重要的是CBA当中有外援,而省联赛更多要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的配合,很开心能在这个联赛打球。”曾在CBA联赛中征战的蔡晨表示。

  赛后,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表示,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进入第五年,这个联赛办得越来越好,参与的人更多了,水平也更高了,也推动了全面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发展。这个联赛在全国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得到了中国篮协的好评。

3.webp.jpg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表示,“如今东莞队已连续五年拿到冠军,我们也希望有球队能够尽快接近东莞队的水平,甚至去挑战这支队伍。今年省联赛的对抗水平比以往四年都要高,各队的重视程度也在提高,我们回去还会继续思考,这个联赛如何打得更激烈,更符合基层球员的需要,明年联赛也会做出一些调整,可能在总决赛会采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

4.webp.jpg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

5.webp.jpg

2019赛季总冠军东莞农商银行队

6.webp.jpg

2019赛季亚军河源农商银行队

  比赛中场进行了赞助商颁奖环节,感谢所有赞助商对本届联赛的大力支持。中场还进行了本届联赛的最佳教练员和突出贡献工作者的颁奖仪式,感谢他们为联赛作出的贡献。

8.webp.jpg

本赛季技术统计由“我奥篮球”与“篮球客”联合提供


  图/陆明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