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4日,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州举行,近700名在粤川籍农民工及随迁就读子女参加本次赛事。

1.jpg2.jpg

  据介绍,共有19个市(州)、3个商会、1个县流动党组织24个代表团参赛。比赛设乒乓球、集体跳绳、象棋、亲子接力赛等4个必选项目和三人篮球、羽毛球、立定跳远、拖拉机、跳绳(单人)、50米负重迎面接力等6个可选项目,共计10个大项、13个小项。所有项目均在当日完赛。

3.jpg4.jpg5.jpg6.jpg

  24日上午,隆重的开幕式在广东体育馆举行。有“广州狮王”之称的广州市泰晟龙狮团率先带来精彩的龙狮表演;紧接着由广州体育学院、广州财经大学和广州大学的大学生们组成的“此花球”啦啦操表演团队带来啦啦操表演;杨氏太极拳德全国术总会带来太极拳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参演的30名队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在广州打拼的农民工创业者;压轴登场的是桂城健身广场舞队,为观众带来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展示。

7.jpg8.jpg9.jpg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比拼、圆满顺利进行,广东省派出规模庞大的专业裁判员团队服务本届运动会,人数达102名,其中国际级裁判1名,国家级裁判10名,其余裁判均具有省级、全国、国际比赛执裁经验,甚至有的还参加过亚运会、奥运会的裁判工作。他们将严格遵守裁判规则,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比赛护航。

10.jpg

11.jpg12.jpg

  举办本次运动会意义非凡,这是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举措,也是跨省多部门“联合+联动”模式的积极探索。籍此时机,广东也将加大对农民工的全民健身服务供给的投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鼓舞激励广大农民工继续奋斗,为广东经济的发展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