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广东男乒时隔十年再度登顶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发布日期:2020-10-0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展开男团和女团决赛。广东男乒苦战4小时,以3比2力克马龙领衔的北京男队,时隔十年再夺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三名主力林高远、周启豪、张超在这场艰苦的决赛中各贡献1分,其中,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五的林高远以3比2力克大满贯马龙。

  广东男队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林高远领衔,参加男团项目的还有周启豪、张超,袁烜松、张鑫。在挺进决赛之后,林高远表示,这次全队发挥不错,每人都做好自己,队友给他加油和信心。周启豪相信团结力量大。张超认为自己是老将,面对北京队争取拼下一分。

  在今晚的男团决赛中,广东队遣出林高远、周启豪、张超,而北京队则派出马龙、王楚钦、刘夜泊。在首盘角逐中,马龙以3比1击败周启豪,王楚钦在第二盘角逐以3比1力克林高远。这场决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盘。老将张超以3比1击败刘夜泊,把大比分扳成1比2。在第四盘关键之战中,林高远苦战5局,以3比2击败马龙,为广东队把大比分扳成2比2。

  在决胜盘的争夺中,周启豪顶住压力,以3比1击败国乒“00后”冠军王楚钦,为广东男队拿到了奠定胜局的第三分。广东男队上一次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要追溯到2010年,当年的夺冠主力包括了马琳、张超、林高远、金义雄、关庆峰。河北女队以3比0横扫山东女队,夺得女团冠军。

  林高远在赛后表示,全队在0比2落后的时候,是张超的意志打动了全队。在第四盘与马龙较量的时候,林高远认为自己是处于下风,主要是气势打出来了。张超觉得,其实自己晚上发挥得一般,但是,广东队打球的传统就是,即使落后多少也不放弃,因此,即使处于下风,全队还是没有放弃,也相信自己,最终实现大逆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