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广东省体育局举办省群众体育管理干部和场馆开放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4月25-27日,2021年广东省群众体育管理干部和场馆开放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清远举办。本次培训立意鲜明、内容丰富,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群众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清远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许广勇,以及省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省级有关体育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市体育部门分管群众体育工作领导、部分县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省体育局麦良副局长作了《锚定两个百年 走在全国前列 奋力开启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重要讲话,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群众体育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群众体育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今年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牢记总书记对广东“全方位、全过程、高起点、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的嘱托期望,充分认识总书记对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最新判断,既深刻把握新时代群众体育的历史方位,又全面领会新时代群众体育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工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工程的发展定位,切实肩负起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责任。

2.jpg

  培训期间,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社会体育中心、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分别就《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及五年补短板行动计划情况、体育赛事活动工作、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与安全工作、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做讲解培训。东莞市文广旅体局、茂名市文广旅体局、清远市文广旅体局、广州市黄埔区教体局、深圳市福田区文广旅体局、省篮球协会、省游泳协会、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与训同志对群众体育发展中的各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成效显著,收获颇丰。与训同志一致表示培训内容充实、组织得当、紧凑有序,是一次解放思想、碰撞观念、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的培训。广大群众体育管理干部通过培训明晰了责任、获得了启示、汲取了力量,将共同按照培训精神,把群众体育工作放在“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下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谋划考量,与时俱进、由点及面地完善群众体育工作格局,持之以恒做好新时代全民健身和体育强省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