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广东体育发展大数据 > 体育产业

2021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总规模与增加值数据公告

发布日期:2023-01-12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经核算,2021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6258亿元,增加值为2081亿元。与2020年相比,体育产业总产出增长18.2%(未扣除价格因素,下同),增加值增长14.9%,占当年全省GDP的比重为1.67%,增长0.03个百分点。

  从内部构成看,体育服务业增加值为1415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8.0%,比上年下降0.1个百分点。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加值为611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9.4%,比上年增加0.4个百分点。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增加值为55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6%,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

  从增长速度看,随着全民健身和体育竞赛活动的有序恢复,叠加2020年基数较低因素,体育产业实现较快增长。与上年相比,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等产业大类的增加值增速高于体育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经纪与代理、广告与会展、表演与设计服务的增加值呈现负增长。

微信图片_20230112180652.png

  注:

  1. 增速为现价增长速度,未扣除价格因素。

  2.若数据分项合计与总计不等,是由于数值修约误差所致。


  附注:

  1.指标解释

  体育产业总产出,指一个国家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体育货物和服务的价值。

  体育产业增加值,指一个国家所有常住单位一定时期内进行体育产业生产活动而创造的增加值。

  常住单位指在我国经济领土范围内具有经济利益中心的经济单位。

  生产是指在机构单位负责、控制和管理下,利用劳动和资本等要素,创造新的货物和服务产出的活动。

  2.核算分类

  体育产业核算分类采用《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是《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的派生分类,是对《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中符合体育产业特征的有关活动的再分类。

  体育产业核算采用两级核算分类。第一级分类按照活动特点分为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业,体育场地设施建筑业和体育服务业三大类。第二级分类是在第一级分类的基础上,细化为178个国民经济行业小类。

  3.核算方法及数据来源

  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采用生产法和收入法核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