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奥委会主席巴赫: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远见

奥委会主席巴赫: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远见

发布日期:2017-08-2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我认为是一个有远见、有梦想的计划。”8月2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天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相信中国这个以人民为中心的计划是能够实现和呈现最好的效果的。
  谈到27日晚举行的十三运开幕式,巴赫表示感染力很强,他说:“很棒的开幕式,大家都被激情感染了,展示了中国文化,讲述了中国故事,体现了中国科技,融合得很完美。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表演很有想象力,在困难的天气条件下,表演还做得这么完美,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巴赫说。
  本届全运会让巴赫觉得感染力强、印象佳,还在于他了解到,“今年中国全运会增加了一些新的项目,每一位中国人都有机会参加此前一直被认作极高水平的全国竞技运动会。”巴赫说,“我曾几次表达过,这是一项具有创新、现代和活力的举措。”现在正在实施的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全国运动会中得到了体现。中国的大众已经习惯主动参加体育活动,体育运动就需要拓出更宽阔的路子走向大众。全民参与,体现了开放、创新和包容,中国全国运动会为每一个中国人提供了参与机会,他们在赛事中会受到优秀运动员的影响,因此这是一项推广大众体育十分好的策划。“这个时代,不只是等人们去从事体育运动,而应该将体育运动带到人们中间。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深刻展现了让世界通过体育运动变得更美好的精神理念。”巴赫说。

  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还特别肯定全民健身这个国家性的战略将把中国的体育运动和体育产业推到一个新高度。他说,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为实现健康中国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中国竞技体育水平。
  巴赫对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萨马兰奇主席十分主张体育和艺术的结合,积极倡议配合大型运动会举办体育美术展览。“今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它的独特魅力,传统与现实紧密贴合,体育与艺术共通融合,让热爱体育和健康的大众流连,我看到这些作品非常惊喜和愉悦,美和体育是相提并论的,体育和艺术都需要激情和创造,才能更好体现各自的价值。”巴赫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