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关注东亚杯 可别忘了赛场里也有中国女足

关注东亚杯 可别忘了赛场里也有中国女足

发布日期:2015-08-05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没有中超的日子里,体育媒体的版面也会被足球占据,因为“东亚杯”足球赛就要开踢了。
        东亚杯的前身是东亚足球锦标赛,2003年创办,2012年更名为“东亚杯”足球赛。但有几人知道?“东亚杯”赛场上也是有女足比赛的!
        早在2005年的第二届东亚足球锦标赛上,女足比赛就已经出现了,东亚足球锦标赛也成为了全球范围内少有的同时足球男足、女足的足球锦标赛。
       也正是因为和男足“同场竞技”,东亚足球锦标赛(东亚杯)上的女足比赛一直少人关注,在国内各大体育媒体、体育门户的“东亚杯”报道中,大都只是男足“一家独大”,女足“只字不提”。
       可记否?不久前的女足世界杯,国内媒体圈、球迷圈兴起过一阵“足球热”,“声援女足”甚至成为了一种社会时尚……但一个月不到,时尚便散去了,真乃“时尚不过月”。
       实际上,中国女足早已习惯这种生存状态了,大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时,媒体、球迷中会兴起短时的热潮,但不多久后,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关注点就会抢走受众的眼球。
      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但对于真的需要外界关注的中国女足来说,各方面的支持还是太少了。
     “东亚杯”只是表现之一,看看世界杯后的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的赛场上:即便赛事组织者一再打出“世界杯女足精彩不断”、“‘铿锵玫瑰’需要你的呐喊”这样颇具吸引力的宣传语,甚至还有“,免费看比赛”这样的宣传策略,每场比赛观众还是门可罗雀,有些赛场甚至只有几百人,其中一大部分还是在球场上竞技的姑娘们的家属、朋友。
       这样的发展态势,很难让人相信中国女足会迎来全面飞升的前景。当然,并不是要求不喜欢女足、不关注女足的受众全都勉强进入赛场,但在世界杯期间身披印有中国国旗球衣的媒体、球迷们,是否也应该在非大赛的时候,给予这些一直在球场上拼搏的姑娘最起码的尊重呢?
    东亚杯在即,哪怕无法亲临球场为中国女足加油,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关注这支球队、支持这些姑娘,因为到了赛场上,她们同样是中国足球的一分子,同样代表我们这个国家!

(林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