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世界游泳呈现春秋战国之势:英国强势崛起

世界游泳呈现春秋战国之势:英国强势崛起

发布日期:2015-08-17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喀山游泳世锦赛第一天,美国队就带给大家一个“惊喜”,以往在各个男子接力项目上都所向披靡,不把对手放在眼里的美国队竟然在预赛阶段被淘汰。
       本来以为这只是美国队大意失荆州的一个小插曲,没想到几乎成了整个世锦赛的主旋律。以往不可一世的泳坛霸主美国队如果不是天才少女莱德茨基和富兰克林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给他们撑着门面,这次世锦赛美国队的成绩就没法看了。
        世界泳坛群雄并起的好戏就此开场。
       此次世锦赛最令人意外的是英国队。凭借伦敦奥运会的东风,英国游泳甚至整个欧洲游泳在上个奥运周期逐渐崛起,本届世锦赛,英国人出尽了风头,皮特接连在蛙泳项目上拿冠军、破纪录,而盖伊则带领男子自由泳选手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战胜美国队,更是让世界震惊,要知道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是五连冠,而且每次都是以很大优势领先夺冠,如果说丢掉100米自由泳接力是大意了,丢掉200米的接力金牌就是实力不济的表现了。
       同样表现优异的还有法国队,靠着马纳多等一批优秀选手,法国队在此次世锦赛上也抢了不少风头,尤其是在短距离自由泳上。拿到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绝对是个梦幻般的过程。
       不能不提的还有“抢金姐姐”霍思祖,这位匈牙利姑娘不仅能拿金牌,还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06秒12打破了世界纪录。
       除此之外,欧洲其他国家在个别项目上也展现了不错的实力,成为搅局者,比如男子200米蛙泳的胜利者德国选手科奇等,欧洲军团的惊艳表现是此次世锦赛的最大亮点。
       而澳大利亚队在此次世锦赛上也展现了复苏势头,比如女子项目上的坎贝尔姐妹,她们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收获金牌和铜牌,还有称雄男子200米仰泳的拉尔金,包揽女子100米仰泳的冠、亚军的西博姆和威尔森等等。澳大利亚在很多项目上显示出了集团军的优势。
       当然还有表现稳健的中国队,除了以往的男子长距离自由泳,宁泽涛还在100米自由泳上夺冠。中国队此次金牌大多数来自男子项目,这也是和以往不同的一点。
       之所以出现这样群雄并起的局面,和世界各国近年来对游泳项目的投入加大不无关系,比如欧洲很多国家也借鉴了中国的长期集训制,依靠国家力量集中资金保证优秀选手训练。而美国队在很多方面的做法却令人不解,比如提前一年就确定了喀山世锦赛的名单等等。一方面,美国老大太过大意和目中无人,一方面,世界各国都在不停地努力,终于造就了今天的“春秋战国”时代。

(陈思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