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以改革精神 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到基层

以改革精神 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到基层

发布日期:2017-01-03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履新,迎新,贺新。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将第一站调研选择在了浙江。12月31日,在出席2017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活动之际,赵勇在浙江省江山市白沙村,调研并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衢州基层体育工作者请到了一起,走基层、听汇报、作指示,在充分肯定浙江群众体育工作的同时提出殷切希望:提高认识、“五抓”体育,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全民健身红利。以改革精神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到基层。

  赵勇对浙江体育开展的“创强”工作和正在实施部署的“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予以充分肯定。赵勇认为,通过体育“创强”将体育工作纳入政府的工作目标考核范畴,有力推动了浙江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完善,繁荣了各地群众体育工作,加大了各级地方财政对体育的投入力度,推动了体育工作的整体进步;“四提升四覆盖”工程着眼于群众体育的不足,通过有的放矢补足场地设施、健身活动、体育组织、健身指导等“短板”,为提高公共体育服务的整体水平给予有力保障。赵勇表示,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着力点、亮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实际行动。他认为,浙江体育的发展之路有特色、有亮点,竖起了一面堪称全国典范,为引领体育领域的改革起到了探索、引领、示范的作用。

  赵勇要求,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把体育事业的发展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认识和推进。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体育就是抓经济发展、抓体育就是抓凝聚人心、抓体育就是抓普惠民生、抓体育就是抓文化自信,抓体育就是促生态文明,尤其是要把落实六个“身边全覆盖”作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把“体育+”融合发展作为体育改革创新的突破口,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真正落实到基层中去,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全民健身的红利。

  赵勇期待,每一位公民都能积极参加体育组织,通过各种体育协会、俱乐部,引导和服务广大群众参加健身活动;每一位公民都能够享用身边的健身设施,通过建设社区的公园、广场,开放更多公共体育设施,让老百姓就近参与锻炼;每一位公民都能够参加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街舞、健步走、马拉松、太极拳等,成为老百姓的生活方式;每一位公民都能参加全民健身赛事,感受竞技带来的快乐,培养战胜困难带来的毅力和勇气;每一位公民都能得到科学健身的指导,通过组织医生、教练、运动员参与志愿服务,通过体能检测、开具运动处方,以指导老百姓科学健身。

  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省群众体育开展情况,与会相关同志就杭州市政府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宁波利用公司化运作统一管理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温州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开展全民健身服务,以及金华市花园村农村体育工作的开展、衢州市江山体育旅游的发展现状等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赵勇一行实地参观白沙村全民健身场馆设施,并与健身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体育开展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范广升、办公厅副主任李辉、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副局长李华,衢州市副市长陈锦标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作者:记者 郦琪琛  编辑:施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