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亚冬会快评——考试=学习

亚冬会快评——考试=学习

发布日期:2017-02-20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学习”是参加札幌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自身定位,因为我们冬季运动的基础、水平以及普及程度还不高,需要恶补短板,加速发展,而学习冰雪强国的成功经验则是一条尽快提高自身水平的捷径,所以学习是必然的,也是必需的,更是必要的。
  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考试恰恰是促进学习的重要途径。学习效果需要通过考试检验,考试又是学习取得进步的阶梯。
  札幌亚冬会对于中国冬季运动而言是一次“中考”,首先在亚洲坐标系内定位自己的位置,找准赶超的参照对象,才能获得发展与提高的动力。排名固然重要,但认真对待本次“中考”则更为关键。
  得分多少是衡量学习成绩的重要标准,但怎样考试,以什么态度面对考试同样属于学习。札幌亚冬会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冰雪健儿相继开始冲刺,他们的学习效果将在考试中展现,与此同时,他们还会在考试中进一步学习。
  考试本身就是学习,所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参加札幌亚冬会的定位反映出科学、客观、冷静、谦虚的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