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马拉松超越“马拉松”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马拉松超越“马拉松”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发布日期:2018-03-2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春风浩荡满目新。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又迎热潮。
  近日,随着2018“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开跑,马拉松将陆续走进全国更多城市。据悉,仅4月15日一天,全国各地将有40多场马拉松赛事同时举办。越来越多的城市办马拉松,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跑马拉松。浩浩荡荡、蔚为大观。
  马拉松之所以在我国形成现象级热潮,当然是由于经济发展、健身需求增强、城市营销需要以及体育市场“井喷”等。马拉松在我国的突然爆发式生长,曾一度引发担忧,但随着办赛经验累积和认识深化,人们对于推动马拉松可持续发展,已逐渐形成理念认同和文化共识。今年“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坚持“一城一品牌、一赛一特色”的理念,助推马拉松运动健康发展。
  作为全民健身有机组成部分,马拉松如果只是少数人参与,就远远不能发挥它的文化、旅游和经济等社会价值的多重功能。相较美国一年3000多场马拉松,中国马拉松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中国经济腾飞和城市发展,已经为马拉松充分发挥多重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奔跑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马拉松展现的是全民参与、超越自我、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人文精神。马拉松已超越马拉松本身,甚至超越体育范畴,成为集社会生产力、文化影响力、社会亲和力、精神感召力于一体的产物。
  满足人民健身需求、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推动城市文化繁荣。新时代中国日益彰显活力的马拉松运动,将进一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成为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