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跨项运动员需要更多实践

跨项运动员需要更多实践

发布日期:2018-05-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7名来自国内各地市的田径运动员近日抵达在秦皇岛的训练基地,他们是在4月初的肇庆田径大奖赛上被钢架雪车专家组挑选出跨界跨项进入国家队试训的队员,等待他们的是几天后在这里进行的第二次测试。测试当天,钢架雪车国家队主教练杰夫·托马斯·潘也从加拿大赶赴现场,他希望能从这批优秀的田径运动员中发现适合钢架雪车的好苗子,为队伍加强梯队建设。
  相较于在广东肇庆的初选,第二次测试项目更加贴合钢架雪车的项目特点,共进行了包括推橇能力、速度素质、力量素质、灵敏协调性、柔韧性等方面共23个小项的测试,这是一次全面综合地对试训运动员进行体能与竞技潜能的考核。
  冬运中心钢架雪车部人员及教练组成员全程观看了测试过程,仔细分析运动员的特点,并在测试结束后认真进行了评估和综合考量。对于参选运动员的水平,杰夫大致有了一些了解。他坦言,有一些田径竞技水平相对优秀的运动员,在钢架雪车项目的天赋、专项能力和意志品质方面表现得一般,反而一些田径成绩不那么突出的运动员表现得更加积极努力。
  教练高凡作为目前教练组唯一的中方教练,全程参与了这次跨界跨项的初选和第二次测试,他也在测试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批运动员的整体水平不错,但有点遗憾的是一些表现出高天赋并且体能比较优秀的运动员,在钢架雪车要求的身高体重方面不是很理想。”
  不难看出,跨界跨项选拔工作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想从成百上千的夏季项目运动员中选出像耿文强这样极富天赋的选手并不是易事,所以对于现有的有意跨项到钢架雪车项目的优秀运动员,教练组希望能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机会,对他们多观察、多考量,不希望错过每一个苗子。高凡对记者说:“这次测试之后,整个教练组会一起进行商讨确定进入国家队集训的名单,并且让他们参与到国家队的训练中,给他们展示自己和弥补不足的机会,在之后的国内夏训和国外推橇以及实际上冰滑行之后,综合各方面的表现,才能有更全面的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