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雅加达亚运会泳池再掀波澜 篮坛初燃烽火

雅加达亚运会泳池再掀波澜 篮坛初燃烽火

发布日期:2018-08-2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1日的雅加达亚运会赛场决出了18个项目的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游泳项目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在七个项目争夺中,中国队获得四金。孙杨继男子2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夺金后,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92轻松夺冠,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一。女子50米仰泳自多哈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以来,在过去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金牌,并且手握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亚运会纪录。此次,刘湘以26秒98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游进27秒的女选手,傅园慧以27秒68屈居亚军。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由李冰洁、王简嘉禾、张雨涵、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8秒61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实现亚运会该项目六连冠,日本队则连续六届获得亚军。余贺新以22秒11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
  射击赛场上,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铜。男子步枪三姿决赛中,惠子程在卧射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立射奋起直追,后来居上以453.3环夺冠。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中,黎巴嫩队凭借最后5发全中赢得金牌,杜宇和王晓菁组成的中国队则拿到一枚铜牌。
  在体操女子团体资格赛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稳定,陈一乐以55.950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罗欢以54.550分获得亚军。中国队则以166.10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团体资格赛第一。
  羽毛球赛场进行了男女团体半决赛,其中中国队与泰国队的女团半决赛颇受关注。两队曾在今年尤伯杯半决赛中交手,当时泰国队以3比2将中国队挡在决赛大门外,这次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比0轻松获胜晋级决赛。

  中国男篮迎来亚运会首个对手菲律宾队。周琦贡献25分、12个篮板、7个盖帽和2次助攻,最终,中国男篮以82比80有惊无险地战胜菲律宾,取得开门红。中国女排则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中国女排3比0轻松战胜对手,赢得两连胜,队长朱婷首发打满全场贡献11分。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