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家长孩子一起锻炼运动成长共作效应凸显

发布日期:2019-04-2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刘昕彤字体:[  ]背景颜色:

  人们常说,运动是一种主动健康的文化,全家都可以一起运动。通过运动可以增强家庭的和谐,稳定和幸福感。健康中国必然要落实到健康家庭的文化建设,而健康家庭文化建设中很重要的抓手就是孩子。让孩子们先动起来,再带动全家都动起来。通过这种长时间的体验,让大家都获得运动的好处,才能把健身的习惯坚持下去。

  孩子运动带动全家健身,是一种共作效应。父母与孩子一起锻炼身体,一起进步成长,与孩子一起阅读、旅行、走进大自然等,不仅能够让孩子增强体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自己也会在不经意间获得意外的收获。

  父母与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是互动的关系。我们经常讲的一句话,“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这句话更完整的表述应是“父母的成长会带动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成长更会促进父母的成长”。抚养孩子并不仅仅是父母的任务,也是父母进行精神生命第二次发育的最佳时机。对孩子的抚育过程,也是父母对自身成长历程的一种折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