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广东今年将再建46个社区体育公园

发布日期:2021-09-0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刘春林字体:[  ]背景颜色:

  8月31日,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回应民众关切。记者现场获悉,广东今年将再建46个社区体育公园,以达到人民群众对体育锻炼的需求。

  广东今年将再建46个社区体育公园

  广东省体育局统计,截至2020年,全省各类体育设施建设的数量达29.16万个,在全国名列前茅。社区体育公园建成了2716个,比2019年增长了17.2%。同时,人均拥有体育场地达2.39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数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省体育局将继续做好公共体育场馆的顶层建设,今年将再建46个社区体育公园,以达到人民群众对体育锻炼的需求。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省体育局持续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对外开放的广东公共体育场馆总共有近5万个,基本上做到了公共体育场馆应开尽开,开放率达到100%。同时,省体育局联合教育部门一起推动学校体育公共场馆尽量对外开放,开放率达到78%。这些对外开放的场馆免费或者低收费对市民开放。

  此外,省体育局和教育部门即将出台体教深度融合的文件,省体育局除了继续做好年度比赛和各类青少年活动外,也将跟教育部门一起举办更多的阳光体育活动,包括冬夏令营公费培训、公益培训等,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强健他们的体魄。

  广州今年计划再增加3个健身路径

  广州临江大道的绿地缺少了一些运动规划的设施,并且车流量也较多,也增加了市民运动的危险程度。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临江大道是一个运动的热门点,仅次于二沙岛。四年前,政府已经高度重视这条跑道的建设。”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表示。2017年,广州开始在临江大道建红色的缓跑道,从西往东走,右边是缓跑道加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跟机动车道隔一个绿化带(大概1米左右)。有时非机动车辆达到一定程度饱和度,就会走上人行道。现在,有安排志愿者7点钟到场,但因为有车逆行,跑步比较危险。接下来,广州市体育局将和天河区商讨一起加强这部分的管理。

  “在体育锻炼方面,目前要增加三个健身路径,包括增加健身器材,在华南大桥西边、东边各有一个,员村二马路也增加一个,第一期投入达300万元。”吴民春还透露。其中,第一个健身路径计划在国庆前,另外两个点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目前,市体育局还计划再加建小众的体育器材,安置在体育健身公园里面。


  图 / 广州日报 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