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ightman
留言日期:
2020-12-02
主题:
2022广东省运动会国际象棋项目
内容:
你好,我在前一个咨询中了解到2022广东省运动会的棋类项目中只列出了中国象棋和围棋,但并没有列出国际象棋,通常来说三棋(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理应同时在列,国际象棋更是亚运会项目,所以确认下,请问国际象棋是广东省运动会的项目吗? 还是只是在前一个咨询当中漏写了?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4
答复时间:
2020-12-04
答复单位:
广东省体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写的信我们收到。感谢您对广东省运动会的关心支持,对您提出的建议根据我省实际情况答复如下: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拟于2022年在清远举行,本届省运会旨在充分发挥省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以服务奥运、全运备战、培养和发现竞技体育人才为主体,同时兼顾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广东建设服务。据此,第十六届省运会设置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两个组别的功能和项目设置遵循以下原则:1、 竞技体育组主要服务奥运备战和全运备战,项目设置以对接奥运、全运项目,充分体现广东竞技体育项目布局为基本原则,参赛主体主要是各项目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2、 群众体育组主要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项目设置遵循适合全人群广泛参与、普及率高、具有广东特色、全民健身效果突出的基本原则。   考虑到该项目在我省各地发展情况不平衡,普及率不高,代表性不强;又因省运会的容量和清远承办地的承办压力,群体项目选项是我省群众基础好、开展普及和突出传统优势等原则,项目设置不宜多。鉴于此,国际象棋不列入第十六届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象棋爱好者可参与广东省体育局举办的其他国家级、省级等国际象棋赛事,同时我省鼓励和支持社会举办各种类型国际象棋比赛和活动,推动广东体育多元化发展。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