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农村小孩
留言日期:
2021-04-22
主题:
(要求文字答复)行政村篮球场缺少篮球场及其他体育设施场所设施
内容:
我村是行政村庄,在广东省廉江市吉水针梧村垌村,村庄居民三千人左右,村里篮球场是十几年前所建,由于施工质量不达标、缺少维护、十分破烂,场地坑洼不平,早已丧失篮球场功能,现在作为道路和停车场使用,篮筐比国际标准高几十厘米。这个篮球场地极差,篮筐不标准,过往车辆多不安全,已经不具备使用条件。每次放假回家,除了这个破破烂烂的球场,没有其他体育活动场所了,在上面打球多少篮球鞋都不够,由于球场坑洼不平,一穿就磨掉底了。请问广东的农村修建篮球场由哪个部门负责?政府有没有资金补助,应该如何申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5
答复时间:
2021-04-25
答复单位:
广东省体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湛江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政府及相关部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并积极呼吁各村(社区)通过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资金扶持、各挂点的基层组织和“扶贫双到”单位筹资、结合新农村和移民新村建设、外出乡贤回乡捐资带动村民集资等方式大力兴建农村公共体育场地,为群众解决最迫切的健身锻炼需求。此外,廉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会在每年常规性开展全民健身工程中,利用体彩公益金对符合条件的各村(社区)建设公共体育场地进行资金补助或健身器材配套支持。

据了解,吉水镇梧村垌村篮球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建成,起初为村小学篮球场,后因小学撤并,随即用作村公共篮球场。因年代久远,且当时建设资金有限,球场标准不高,导致使用体验感日益下降。针对该村所反映的篮球场建设问题,建议通过上述集资方式兴建,如需向相关部门申请资金补助,具体申请步骤如下:以请示或报告的形式向廉江市文广旅体局说明本村基本情况和公共体育场地建造地址、面积及存在困难等情况,在收到请示、报告后,廉江市文广旅体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