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珠海一中获中小学生舞龙舞狮赛两项第一

珠海一中获中小学生舞龙舞狮赛两项第一

发布日期:2018-08-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日至5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承办的2018年第六届中国中小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举行,珠海一中平沙校区舞龙队获高中组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为期4天,共设置奥运五环龙、舞龙教学双龙等11个项目。有来自北京、山东、浙江、四川、湖南等九个省市的26支队伍,5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竞争格外激烈。
  珠海一中平沙校区参赛舞龙队由郑永佳、李国贺等12名健儿组成,他们不畏艰难,团结拼搏,默契配合,动作娴熟流畅。舞动过程中穿、腾、跃、翻、滚等一系列高难度造型动作和套路,精彩地呈现出龙的精气神,也充分展示出该校学子的蓬勃朝气。最终以8.90和8.94的高分分别获得高中组男子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第一名。
  舞龙是珠海一中平沙校区的传统特色文体项目,是该校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近年硕果累累,已连续获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称号:2013-2017年,连续五年获广东省传统龙狮、麒麟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第四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高中组冠军。2017年,该校舞龙社获广东省优秀社团、百佳社团称号;学校获评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教育示范学校、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