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珠海队勇夺第十五届省运会男足赛第五名

珠海队勇夺第十五届省运会男足赛第五名

发布日期:2018-08-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五届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中,珠海小将凭着顽强不屈、奋勇拼搏的精神以及出色的技术水平,从“死亡之组”出线,以3胜1平1负的成绩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是珠海市代表队继2017年年底在广东省青少年男足甲组锦标赛上获得季军之后,又一次在省赛上冲进八强,也是近20年来珠海男子足球代表队在省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珠海队遭遇“死亡之组”
  2018年第十五届广东省运动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7月20日在肇庆开赛,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于7月29日圆满结束。本届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支队伍参赛,强手如林,包括肇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湛江、梅州等队。与这些强队相比,珠海队的实力存在较大差距,珠海队本次省运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比赛分4个小组,每小组3(或4)支队伍对决,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
  珠海队所在的小组中既有东道主肇庆队,又有在本次省运会最终夺得亚军的佛山队,可谓是“死亡之组”。
  怎么打?一个字:拼!
  7月20日,珠海队与肇庆队进行第一场对决。肇庆队所有队员均来自新疆,无论球员的技术水平还是体能,以及球队的整体投入,珠海队都与对方相差甚远。面对强大对手,珠海队员斗志昂扬,敢打敢拼,以2:0领先对手,最后东道主队凭借点球才得以攻破珠海队球门,珠海队最终以2:1艰难战胜肇庆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天,珠海队对阵种子队、也是最终夺得本届省运会亚军的佛山队。佛山队实力强大,拥有省队队员班底。珠海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两队相遇,战况胶着,珠海硬是顽强的以0∶0逼平对手,从这一刻起,珠海队就创造了本市代表队在省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外界看来不可能小组出线的珠海队,成功杀进八强!
  前进的脚步并未停止!
  小组赛中,珠海队与佛山队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组委会按规定让两队抽签决定谁是小组第一。如果珠海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就会碰上实力较弱的汕尾队,那么意味着珠海队稳进四强。遗憾的是,珠海队运气欠佳,抽签结果以小组第二出线,对阵最终获得本次省运会冠军的广州队。
  八强赛中,珠海队先是以0∶2输给了广州队,无缘前四。接着在排位赛中1∶1打平惠州队,双方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珠海队以5∶4战胜惠州队,继而又以4∶2战胜了湛江队,最终以3胜1平1负的成绩取得本届省运会第五名。这是珠海队继广东省锦标赛获得第三名后又一次创造了珠海的足球历史,取得了近20年来珠海在省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球员韦晨、郑子昊以及赵丁分别获得本届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珠海队小将拼出了特区人的风采、拼出了珠海足球的未来,他们的出色表现令组委会感到震惊,大家纷纷评价珠海队“进步太快了”“太棒了”!整个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中,一共为三名教练员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一个就颁给了珠海队的主帅赵丁,这是珠海队的骄傲。
  据了解,珠海队的小队员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不但对珠海有很深的归属感,更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他们为了足球梦想而奋斗、拼搏。他们的表现令各支参赛强队和组委会刮目相看。“毫不夸张地说,孩子们创造了珠海足球的奇迹,为珠海足球历史的发展添上了重墨浓彩的一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