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佛山市学子卫冕全国青少年龙舟比赛冠军

佛山市学子卫冕全国青少年龙舟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08-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日~5日,2018年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在甘肃举行,来自全国共11支代表队、170多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佛山市实验中学龙舟队成功卫冕,夺得两枚金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等主办。赛事分设少年混合12人龙舟组200米、500米直道赛,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赛期两天。
  记者了解到,在500米直道赛决赛战中,参赛队伍遇到很大的侧风侧浪。但佛山市实验中学龙舟队这群十几岁的孩子,克服重重困难,以0.01秒优势夺冠。同时,他们还获得200米直道赛的金牌。
  佛山市实验中学龙舟队教练智勇表示,今年夏季赛事密集,除了本次龙舟赛的两块金牌,佛山市实验中学龙舟队还分别斩获广东省运动会的两金五银一铜,还成为“大运河杯”的双料冠军。
  “龙舟竞渡,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与体育文化。”本次比赛领队、佛山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刘业云表示,佛山市实验中学龙舟队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曾获世界冠军,队员们刻苦、拼搏的精神对广大学生具有教育引导意义,“他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给更多的学生以正能量,鼓励学生们自信、自立、自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