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新秀名将齐上阵

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新秀名将齐上阵

发布日期:2018-08-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巨港两个赛区举行。本届亚运会设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为奥运项目。棒垒球、空手道、攀岩、滑板成为东京奥运新增项目后,将“首秀”亚运。此外,摩托艇、滑翔伞、桥牌等非奥项目及表演项目电子竞技同样具有很强观赏性。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273人,运动员845名,其中女运动员436名,占总人数的51.6%。运动员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其中包括回、蒙古、满、维吾尔、藏、苗、土家、哈萨克、壮、布依、朝鲜、彝、白、傣、达斡尔等15个少数民族的59名运动员。如维吾尔族运动员麦麦提图尔孙·琼将代表中国队征战亚运会拳击比赛;哈萨克族运动员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叶尔兰别克·卡泰、瓦里汗·赛里克将分别出战拳击、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比赛;蒙古族运动员巴彦德力黑、青达嘎、布和毕力格将参加柔道比赛。
  在参赛运动员中,214人参加过奥运会或亚运会,631人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这一比例占全部运动员的74.6%。可以说,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是一支以新人为主的队伍。
  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4岁,年龄最小的是生于山东淄博的13岁游泳选手王一淳,她在太原举行的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获得亚运资格,将出战女子50米蝶泳比赛;年龄最大的是61岁的桥牌选手朱爱萍,她将同队友向亚运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代表团有新生力量出战,也有经验丰富的名将压阵。19名奥运冠军将出现在亚运赛场,他们是曹缘、陈艾森、谌龙、董栋、林丹、施廷懋、孙杨、张楠、赵帅、钟天使、丁霞、龚翔宇、林莉、刘晓彤、颜妮、杨方旭、袁心玥、张常宁、朱婷,分别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游泳、跳水、排球、羽毛球7个项目。其中羽毛球名将林丹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亚运会。
  飞碟射击队40岁的金迪是参赛经历最丰富的运动员,他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选手。本届亚运会,他仍将代表中国队出现在飞碟射击场上。同是飞碟项目,金迪和队友李清念是中国代表团中仅有的两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后者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双多向飞碟团体冠军、个人赛冠军。此外,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有7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15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1人参加过釜山亚运会,7人参加过多哈亚运会,34人参加过广州亚运会。
  在攀岩、轮滑、空手道等奥运新增项目中,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富有竞争力的阵容。攀岩比赛中,速度攀岩世界大满贯获得者钟齐鑫将亮相;轮滑比赛中,中国第一位轮滑世锦赛金牌获得者郭丹将出战。
  本届亚运会的非奥项目设项尽可能体现亚洲特色。中国队将出战保龄球、藤球、壁球、武术、滑翔伞、桥牌、龙舟等项目。桥牌则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除参赛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各参赛队的393名工作人员中,有教练员233人,领队、科研、医生、翻译等共160人。教练员中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38名外籍教练,涉及22个项目,如法国外教贝拉克负责中国击剑队佩剑项目,法国外教雨歌执教重剑项目,女子橄榄球队主教练是新西兰的查德。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