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冬奥组委将组建滑雪战队培养专业赛道人员

冬奥组委将组建滑雪战队培养专业赛道人员

发布日期:2018-10-1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来自北京地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滑雪场和滑雪俱乐部的180名拥有熟练滑雪技能的人才10月13日齐聚北京体育大学,共同接受北京冬奥组委组织的面试及体能测试。

据了解,为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挖掘“民间高手”投身赛场服务,北京冬奥组委注重面向社会开发和整合人才资源,建立赛道作业人员储备,采取协议保留、跟踪培养、择优选拔的方式,遴选一批综合素质过硬、滑雪技能纯熟的人才,组建滑雪战队,苦练赛事保障的专业技能,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及正式比赛服务。

通过相关高校推荐,部分体育教师和在校学生也积极报名,表达了参与滑雪战队的强烈意愿。中央财经大学大三学生韩雪容说:“我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并获得了冠军,但我更向往冬奥会的赛场。即便是作为一名赛道作业人员,我也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北京冬奥组委的集训,更加深入地了解高水平的国际赛事组织运行情况,提高赛场上的业务工作技能。”

在参加测试的40名高校学生中,有10人曾获得国家、省(市)级滑雪比赛的前3名。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建立雪上项目专业人才储备,人才来源包括运动员后备人才、国内技术官员、退役运动员、教练员、重点滑雪场职业人员、滑雪爱好者等。

本次滑雪战队预备队员面试及体能测试将持续两天,体能测试通过长跑和投掷实心球等项目,对肢体力量及耐力进行测试。北京冬奥组委将遴选一批优秀人才,组成滑雪战队,以专业志愿者身份进行保留,并通过后续一系列定向式、专业化培训,打造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及正式比赛期间的赛道作业人员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