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河源在第2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佳绩

河源在第2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1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6日,由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2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资格赛)中山站比赛在中山市小榄体育馆举行。本次赛事,得到了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受河源市体育局的委派,河源市青少年体育舞蹈协会组织65名选手,参加了22个组别的竞技角逐,获得“名次赛”2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2个第八名;还获得了“等级赛”9个一等奖的好成绩;我市并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广东省第2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资格赛)共设4个分站,在分站赛中,进入“名次赛”前八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12月在深圳举办的广东省第2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本次中山站比赛有来自广州、深圳、河源、湛江,东莞、顺德、三水、肇庆、珠海、江门、云浮等61个代表队约1500人参加,共设了295个组别,其中10岁女子组报名人数就有586人。

据悉,为了提升竞技水平,为市争光,市体育局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指导市青少年体育舞蹈协会抓好苗子选拔和训练工作,注重提高参赛选手的舞蹈水平;二是抓好赛风赛纪教育,要求参赛选手要遵守比赛规程,严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切实树立河源体育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发扬不畏强手、勇创佳绩的精神,牢记为市争光的使命,克服困难,做到临场超水平发挥,敢于超越、敢于夺魁。根据本次比赛成绩,进入前八名的和源选手盛蕊、周宇婷、钟雨潼、黄馨瑜,将代表河源市参加12月在深圳市举办的广东省第21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刘华表示,今后要加大对青少年体育舞蹈工作的指导力度,规范舞蹈协会管理,重视作好我市优秀体育舞蹈苗子的选拔、训练和人才储备,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推动体育舞蹈在河源普及推广,为“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