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2018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足球赛广州落幕

2018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足球赛广州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1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8粤港澳大湾区“国体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日前在广州市南沙区黄阁亿达足球俱乐部落幕。此次赛事由广州市足球协会,广州市南沙区体育局为指导单位,广州市亿达足球俱乐部、广州国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国体茵超足球俱乐部共同主办。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足球青训联盟”9月正式成立,旨在通过打造从兴趣到职业全链条式的足球培训+竞赛体系,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优秀的一个足球青训平台。本次比赛是该青训联盟在竞赛体系上的首次发力。

经过近一周的激烈角逐,最终各组别的冠军球队依次为:广州市满族小学(2007年龄组)、海口景山学校(2008年龄组)、江南一小(2009年龄组)、实验小学(2010年龄组)。同时,组委会对每个年龄组还评出了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有价值球员等个人奖项。

国体茵超俱乐部联合创始人麦超表示:“这个赛事让更多7至11岁的优秀球员得到充分交流。联盟将在本次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逐步孵化为大湾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平台,辐射更多的社区、学校、家庭,让南派足球的文化内涵能真正传承下去。”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足球青训联盟”接下来将发挥各合作单位的优势,出台一系列青训标准,在场地、赛事、教练、教材、对外交流、数据、学术、上升通道等方面资源共享,一起搭建起更完善的大湾区青少年足球服务体系,为挖掘出下一代南派足球的接班人创造更多可行的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