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省第十届大运会开幕式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1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等同志参加开幕式。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同志主持开幕式。黄宁生同志宣布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图片1.png

广东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宣布大运会开幕

  开幕式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致欢迎辞,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同志致开幕辞。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来自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片2.pn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致欢迎辞

图片3.png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景李虎同志致开幕辞

图片4.png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巡视员 邱克楠同志主持开幕式

图片5.png

运动员代表宣誓

图片6.png

裁判员代表宣誓

图片7.png

节目表演:梦想在呼唤

图片8.png

节目表演:动感青春

图片9.png

节目表演:我的梦

图片10.png

节目表演:功夫

图片11.png

小提琴独奏   我和我的祖国

  歌舞《梦想的呼唤》《和祖国在一起》和含有体育艺术元素的《动感青春》《功夫》等节目充分体现了时代特征和学校体育特色,艺术性、欣赏性、时代性受到好评。

图片12.png

合唱:和祖国在一起

  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歌舞《和祖国在一起》的合唱中圆满结束。开幕式文艺演出结束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用“精彩”二字高度赞扬了本次开幕仪式。邱克楠同志走到演员和工作人员中间,向他们转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对本届大运会开幕式的表扬与感谢。

图片13.png

  本届省大运会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中甲组是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是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类专业学生,丙组是高职高专学生。共有133所高校、1700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参加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大运会设置田径、游泳、篮球、足球等11个比赛项目,各路运动健儿将经过为期26天的角逐拼搏,决出487枚各项金牌,展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运会宗旨,彰显当代大学生体育活力、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