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田径创2项亚洲纪录 广东选手苏炳添梁小静表现出色

发布日期:2019-05-13来源:凤凰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接力锦标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创造了两项新的亚洲纪录。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跑出1分21秒70刷新亚洲纪录。在女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跑出1分32秒76获得亚军,再一次刷新亚洲纪录,孔令微赛后飙泪。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子4×100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最终跑出38秒16,距离第三仅差0.01秒。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由莫有雪、骆文熠、别舸、林俊泓组成的中国队跑出了1分21秒7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最终排名小组第三,直接大Q晋级。不过在此后的决赛中,中国队的发挥没有预赛这么耀眼,最终跑出了1分22秒81的成绩,最终排名第6。

2.JPG

  而在稍后的进行的女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由广东选手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最终跑出了1分32秒76的成绩,又一次刷新了亚洲纪录。凭借这刷新亚洲纪录的成绩,中国队最终拿到银牌,力压世界强队美国队和牙买加队。法国队以1分32秒16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最后一个项目中,由吴智强、谢震业、广东选手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接力队在男子4×100决赛中,跑出了38秒16最终获得第四。38秒16距离第三的英国只差了0.01秒,同时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中国队的赛季最佳。巴西队、美国队和英国队分列1-3位。

  可以说,一个夜晚创造两项亚洲纪录,并且在最受关注的男子百米接力中仅差0.01秒登上领奖台,中国速度在今夜没有让人失望!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