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小花欧钰珊平衡木夺魁,广东体操队七金收官

发布日期:2019-05-1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于5月8-13日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馆举行。13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圆满落幕,再决出5个单项的金牌。小花欧钰珊在平衡木决赛上为广东再添一金,加上团体总积分的冠军,广东体操队在本次比赛中以7金收官,包括女子团体、女子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金牌,此外还有混合团体、混合全能以及团体总积分的第一名。

1.jpg

欧钰珊

  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乔良此前表示,女团和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在平衡木中展现了非常高的水平,因此今天的平衡木单项决赛非常令人关注。可惜的是,8位参赛选手有6名选手出现了失误,包括去年世锦赛平衡木金牌得主刘婷婷。而非常紧张的广东小花欧钰珊也差点掉木,不过,她以陈一乐为榜样——“打死都不掉下来”,而且她马上将大幅晃动抛之脑后,完美地完成了后面的动作,最终,她凭借6.5的一套高难度动作赢得了金牌。本次比赛才是欧钰珊第2次参加全国比赛,结果赢得了团体和平衡木的金牌,还获得了全能和自由体操的铜牌,她说非常满意,觉得有点超水平发挥,没想过,不过她还是希望努力进步,争一争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jpg

邹敬园

  除了“小荷冒尖”,今天的比赛也是“名将风流”,两位世界冠军邹敬园和林超攀分别赢得了双杠和单杠的金牌。

  邹敬园以一套7.0的高难度动作获得了16.667的全场最高分夺得双杠冠军,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以赛代练觉得挺好。双杠是中国体操最有竞争力的项目,目前邹敬园储备有高达7.2的难度套,但只会战术性使用,他说接下来还会继续提高动作的稳定性,同时,为中国男团出力,邹敬园还会在鞍马和吊环上提升水平。

3.jpg

林超攀

  林超攀这次因伤缺席了全能的比赛,通过这几天不敢休息的积极调动,最终在单杠上正常发挥获得冠军。不过,林超攀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特别满意,因为觉得在单杠上还有可进步的空间,跟世界顶尖水平也还有差距,虽然他也有储备更高的难度,但还没有成套。备战世锦赛,林超攀表示会尽快恢复全能的训练,因为是团体比赛的需要,同时,在双杠和单杠上也要进一步加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