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二青会丨三人篮球福建卡尔美“黑马”夺冠

发布日期:2019-08-06来源:中国三人篮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三人篮球U17社会俱乐部组决赛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圆满落幕。最终,福建卡尔美登顶男子组,广东深圳珊蒂泉和武汉当代获得亚军和季军。

2.jpg  

  经过前四天小组赛的激烈角逐,男子组株洲梦航、北京密云、清华附中神龙、福建卡尔美、广东深圳珊蒂泉、武汉当代、山东国赢资本、成都锦冠从小组出线。在上午进行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中,男子组比拼激烈,武汉当代、福建卡尔美、清华附中神龙、广东深圳珊蒂泉战胜对手跻身四强。

  半决赛四场比赛异常激烈,比分也都很接近,最终男子组福建卡尔美和广东深圳珊蒂泉也力克对手进入冠亚军争夺战。武汉当代和福建卡尔美上演“两分大战”,福建卡尔美后卫吴崇棋最后时刻超远两分杀死比赛;清华附中神龙和广东珊蒂泉都有一名高个内线,双方盖帽不断,最终深圳珊蒂泉以一记上篮带走比赛。

3.webp.jpg4.webp.jpg5.webp.jpg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当天的精彩比赛。

比赛详情

  男子组的决赛在福建卡尔美和广东深圳珊蒂泉之间展开。熟悉三人篮球的朋友一定对深圳珊蒂泉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广东深圳珊蒂泉作为传统强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总决赛。而福建卡尔美在半决赛和武汉当代的对决中,也是以精准的外线投射能力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谓此次赛事中的一匹黑马。

6.webp.jpg

  比赛开始,双方拼抢就十分激烈。在篮下占据霸主地位的广东深圳珊蒂泉3号张昊利用身体优势补篮命中,先下一城。在福建卡尔美在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开场似乎手感不佳。双方虽然在身体碰撞上十分激烈,但在进攻方面效率都不算太高。比赛进行到三分钟,广东深圳珊蒂泉由于极具侵略性的打法,犯规已经到达了五次。双方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屡屡打平。广东深圳珊蒂泉张昊凭借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连得三分。而福建卡尔美这边,大心脏的吴则斌顶着压力开启了两分模式,使得分差没有被拉开。对福建卡尔美外线手感有所忌惮的广东深圳珊蒂泉,赶紧叫了一个暂停来做出调整。

7.webp.jpg

  关键时刻,福建卡尔美进攻,吴则斌两分偏出,9 号林志荣接到篮板,顺势分球,吴则斌切到篮下,一分打进之余骗得张昊一个犯规,成功拿下一加一,双方比分再次打平。

8.webp.jpg

  最后五十秒,吴则斌两分命中,比分来到 18 比 16,尽管广东深圳珊蒂泉拼尽全力想在最后二十秒将比赛拖进决胜期,但奈何体能已经到达极限的他们并没有能保持良好的外线手感,尽管篮下补篮命中,也没能挽回颓势。最终,福建卡尔美以 18 比 17 战胜广东深圳珊蒂泉,荣膺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