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二青会丨微弱优势逆转夺冠 “女力士”举起二青会广东第68金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8月7日晚,来自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钟燕玲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摘得二青会举重比赛体校甲组女子64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广东军团在本届二青会获得的第68枚金牌。

1.jpg

  抓举比赛中,钟燕玲三次试举成功,一路表现平稳,获得102公斤成绩。福建选手廖桂芳抓举更胜一筹,三次试举成功且获得105公斤的成绩,以3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环节。

2.jpg3.jpg

  钟燕玲和廖桂芳在抓举建立的巨大优势让比赛变成了“二人转”,冠军将毫无悬念地在两人身上产生。

4.jpg

  挺举比赛,面对对手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23公斤的巨大压力,钟燕玲沉着冷静,将呼吸节奏调整至最佳,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27公斤,将总成绩反超1公斤。随着廖桂芳最后一次试举127公斤失败,钟燕玲已锁定冠军。

5.jpg6.jpg

  敢于挑战极限的钟燕玲还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尝试131公斤,虽没能成功举起,但还是获得了全场的雷鸣掌声。

  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二青会举重项目将继续在山西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展开角逐,各项赛事一直持续到15日。8日,同样来自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彭翠婷将冲击体校甲组女子71公斤级金牌。

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