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二青会丨深圳市体校跳水队夺3金3银1铜 创历史最佳战绩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深圳晚报作者:黄文字体:[  ]背景颜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跳水项目的比赛于8月5日结束。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年轻的选手们表现出色,共收获3金3银1铜,创造了市体校跳水队成立以来参加全国综合性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

1.png

  21人次登上领奖台

  本次二青会跳水比赛,深圳市体校跳水队派出了19名队员参赛,男子团体体校甲组比赛中,吴鲁贤、许泽炜、严思宇、肖淞耀、朱子锋5名队员齐心协力,在落后163分的情况下逆转东道主太原队,摘得这枚含金量十足的团体金牌。

2.png

  在男子甲组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吴鲁贤和许泽炜再以稳定的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张钰在男子乙组一米板的比赛中,顶住压力完成最后一跳,荣获该项目冠军。此外,代表西安市少体校参赛的深圳籍运动员张玉臻,还获得了女子甲组团体冠军。

3.png

  重视发掘人才 新星不断涌现

  深圳跳水队成立于2000年,如今在深注册跳水运动员有350人,其中在深圳市运动学校集中训练的有55人,有11人被选送到广东省队接受更专业训练。

4.png

  近年来,深圳市体校跳水队在发掘和培养人才后备力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通过体彩杯赛事,吸引孩子们参加跳水基础训练;其次是通过体教结合,教练进驻到各个小学教学,逐步让跳水进入到普通学校和各训练点。这些措施让深圳市体校在教学中可以不断发掘和选拔有潜质的苗子,进行集中培养。为了让这些有潜力的小选手尽快成长,深圳市体校在后勤、科研医务等多方面跟进重点队员的情况,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训练比赛及文化学习。

5.png

  目前,深圳市体校跳水队已经培养出了多名优秀的运动员。吴鲁贤和许泽炜是全运会冠军;严思宇则曾在全国青年跳水比赛中夺魁;欧阳钰、张钰等年轻小将在本次二青会中表现突出,已经成长为跳水新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