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二青会丨8金5银3铜!深圳体操健儿二青会奖牌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晶报作者:高志明字体:[  ]背景颜色:

1.png

深圳体操健儿在二青会上取得佳绩。

  为期8天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操项目比赛于8月6日晚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深圳市体工大队体操健儿表现异常优异,共收获8金5银3铜,创造了深圳体操队组建以来参加全国青年赛最好成绩。在本届比赛中,深圳队涌现了欧钰珊、毕青青、吴然等几位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体操新星。

2.png

  体操女队整体实力雄厚

  二青会体操项目比赛于7月30日在山西太原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及地区的24支队伍的238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争夺35枚金牌。女子比赛项目设团体、个人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6个小项,女子甲组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4-15岁、乙组为12-13岁。

  深圳市体工大队共派出了7名队员参加比赛,其中女子体操队员表现尤为优秀,毕青青获得女子乙组全能冠军,毕青青、欧钰珊获得女子综合全能冠军,同时,欧钰珊获得女子甲组全能亚军和女子甲组跳马第三名,高低杆第二名。也正是因为女子体操队员的良好表现,何俊桦、毕青青、欧钰珊共同获得男女子混合全能冠军。

  欧钰珊成为“多金王”

  欧钰珊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世青赛上都有不俗表现,被誉为女子体操的“明日之星”。

  7月30日,欧钰姗在全能预赛中轻松拿下第一。延续之前火热的比赛表现,在8月2日的女团决赛中,欧钰姗四项稳定发挥,成为广东队5名女子出场队员中的灵魂人物。8月4日,体操全能决赛上演精彩对决,欧钰珊因自由操发挥略为逊色,不敌太原队的韦筱圆,获得女子甲组全能亚军。

  失误后的欧钰珊并没有气馁,而是迅速调整心理状态,越战越勇,在8月6日最后一天的体操项目比赛中,以15.300分的成绩力压群芳,获得了平衡木比赛的冠军。当晚,在接下来的自由操项目比赛中,欧钰珊又以13.500分再下一城,勇夺金牌。

  欧钰珊在二青会上大放异彩,一人获得6金2银2铜,是名副其实的“多金王”。据悉,欧钰珊夺冠的六个项目分别是女子甲组团体、综合团体、综合全能、男女混合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

  今年15岁的欧钰珊来自广西,7年前被深圳市体操女队教练宋妮一眼相中。“能力很强,是个好苗子,入队之后,我们对她的规范要求很高,基础训练抓得比较细。”宋妮介绍说。欧钰珊在深圳市体工大队的训练十分认真刻苦,入队3年后,因其基本功扎实、潜力大被广东省体操队选调。

  毕青青成功逆袭

  此外,毕青青在本次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共获得4金1银1铜,得分仅次于欧钰珊。在全能决赛中,毕青青表现突出,四项零失误,而她的对手福建队的邱祺缘前面三项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最后一项却出现重大失误。

  “关键时刻拼的是心理素质,我顶住了压力,最后赢了对手0.7分。”毕青青获得乙组全能冠军、平衡木亚军后深有体会地说。成绩属于大家,深圳市体工大队体操队被誉为体操新星的摇篮,曾经培养出肖俊峰、黄秋爽、黄璐等体操名将,他们在培养体操运动员方面有着高素质的教练队伍和丰富的执教经验。

  “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背后都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教练员的辛苦付出。”深圳体操队负责人麻文阁介绍说。深圳队在选材和教学两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奥运争光计划要求,发现并培养了欧钰珊、毕青青、吴然等体操好苗子。深圳市体工大队在后勤保障、文化学习和输送后的跟踪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重点保障,持续高质量地为省队和国家队培养输送优秀体操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