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入围女子世界杯参赛名单 刘诗雯有望成“五冠王”

发布日期:2019-08-0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国际乒联近日公布了2019年女子世界杯20人邀请参赛名单,其中,两名入围的中国队主力是刘诗雯和朱雨玲。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曾经四次夺得女子世界杯冠军,追平了王楠与张怡宁两名大满贯创下的四冠纪录,如果她在今年10月成都举行的世界杯上再下一城,将创造历史荣膺首位世界杯“五冠王”。

  女子世界杯从1996年开始举行,在过去的22届,中国女乒包办了21届冠军。第一届女子世界杯的冠军是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分别四次夺冠,国乒现役大满贯丁宁曾三度夺冠。刘诗雯第一次问鼎这个杯赛是2009年,当年的比赛在广州举行,未满20岁的她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郭跃。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刘诗雯再夺三冠,追平了王楠和张怡宁创下的纪录。今年,刘诗雯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封后,也为自己锁定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她在10月的成都世界杯荣膺“五冠王”,无疑将为征战东京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