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两位中国裁判将执法男篮世界杯 广州赛区将迎来中国裁判

发布日期:2019-08-1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17日,国际篮联公布了将执法篮球世界杯的56名裁判名单,其中段铸和叶楠两名中国裁判名列其中。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在广州赛区,就将迎来中国裁判的执法。

3038766_wangyf_1566047205535_b.jpg

叶楠

  叶楠曾经是山东男篮一员,他是山东篮球名宿叶鹏的儿子。叶楠在退役后走上了裁判之路,两年前他还执法了U-19男篮世青赛,是那届比赛唯一一名受到FIBA国际篮联征召的中国籍裁判员。

  段铸是目前中国篮坛执裁水平最高的中生代裁判之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就做过技术官员,对高水平比赛的执裁工作有近距离接触与了解。段铸执裁过2015年长沙亚锦赛三四名决赛,受到极高评价。里约奥运会上,国际篮联从亚洲共抽调了4名国际级裁判,段铸是唯一入选的中国裁判。此外,段铸还曾受邀执法NBA夏季联赛。

  本次执裁男篮世界杯的56名裁判年龄跨度在26~49岁之间,拥有国际级裁判“哨龄”为9.5年。这些裁判都是在过去两年中,在俱乐部联赛和国际级比赛中吹罚非常优秀的裁判,他们都拥有世预赛、各大洲洲际杯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执裁经验。

  要执法世界杯这种大型赛事,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广州体育学院教授、广东省篮协裁判委员会主任陈新键。“首先,肯定要是国内顶尖裁判,不管是技术水平、形象气质还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都是要求非常高的。”陈新键说:“这次国际篮联选拔裁判的制度和以前也有所区别。此前是国际篮联给名额,中国篮协来推荐裁判。而这次裁判选拔工作两年前就开始了,能执法世界杯的裁判都经过了国际篮联精英裁判培训班的培训,国际篮联自主选择了他们,也认可了他们。”

  这56名裁判接下来将被邀请参加为期5天的赛前培训,全力为8月31日开赛的男篮世界杯做好准备。据了解,两名中国裁判将执法广州、上海两个赛区的比赛,广州赛区肯定能够迎来一位中国裁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