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男篮世界杯31日揭幕,粤4个分赛区将承办43场比赛

国际篮联更多品牌赛事或登陆广东

发布日期:2019-08-2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彭博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9日,离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揭幕还有12天,广东赛区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备情况和赛事亮点。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8个城市举办,其中广东有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4个赛区。按照赛程安排,本届篮球世界杯将在16天中进行92场比赛,其中有43场比赛在广东进行。

  篮球世界杯8个举办城市中有4个在广东,源于广东篮球多年良好发展的积淀。广东有三支CBA球队,是拥有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球队最多的省份。广东省篮球男子联赛是全国首个省级篮球联赛,中国篮协近年来重点开展的小篮球联赛,也在南粤大地遍地开花。广东省的19498个行政村,实现篮球场全覆盖,在广东的很多镇(街道),不仅有男子篮球队,还有女子篮球队……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介绍,广东一直非常重视举办赛事、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工作,“办好篮球世界杯”更写入了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此前通过举办亚运会、大运会、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等顶级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这些都为承办篮球世界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透露,广东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承办篮球世界杯的想法,并协助中国篮协做了很多申办工作,在承办工作中占了先机。“广东赛区做了近4年的筹备工作。虽然赛事在广东赛区只进行13天,但这13天过后,或许才是真正影响广东篮球发展的开始。”刘克军说,与承办世界杯相比,广东更看重办赛能够给广东留下什么,怎样用好办赛取得的经验。

  此前,中国省市办赛的传统做法,就是把比赛本身办好。通过举办本届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组委会学习到如何将赛事做深、做透。比如,在承办场馆附近设置具备体验、互动功能的球迷区,利用赛事IP撬动相关体育产业发展。这是一种新办赛模式的尝试。

  据悉,广东将首次采用“5G+4K”的技术转播大型赛事,球迷在欣赏高清转播的同时,还可以及时得到全面的数据分析。

  有业内人士总结道,承办这样的赛事还可以提升广东篮球爱好者的“篮球世界观”,近距离的观赛可以感受到现代篮球的技战术理念,充分融入到赛事当中,又能很好地感受篮球文化。此外,对于爱好篮球的青少年来说,广东承办本次赛事,也可以提升他们对篮球的兴趣,间接地培养更多篮球专业人才。

  据悉,为了更好协调广东赛区的工作,国际篮联在广东篮协设立了国际篮联广东办公室,这是首个在中国设立的省级办事机构。篮球世界杯结束后,该办公室可能会长期设立,把国际篮联更多的品牌赛事和青训体系带到广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