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昆仑鸿星连胜夺冠 广东冰球队扬威“丝路杯”

发布日期:2019-08-29来源:人民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829103611.jpg

  8月28日,2019“丝路杯”国际女子冰球联赛第一站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圆满落幕,中国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捧得桂冠。

微信图片_20190829103601.jpg

  2019“丝路杯”国际女子冰球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办。“丝路杯”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办好‘丝路杯’冰球联赛”的要求,响应国家体育总局“高水平赛事引领计划”,积极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

  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本次“丝路杯”走进校园,起到了在青年学子中间普及冰球运动,传播冰球文化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829103604.jpg

  “丝路杯”联赛于8月23日开幕,为期6天,共吸引6支国内外高水平女子球队参加,其中国内球队为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和北京世纪星兰迪队,国外球队为俄罗斯乌法队,捷克克拉德诺队,芬兰艾斯堡队。3支国外球队均是其本国女子冰球联赛的冠军球队,实力雄厚。

  本次联赛共分两个阶段,国内俱乐部球队为A组,国外球队为B组,第一阶段A、B两组之间分别对决(组内不比赛),并按积分排名,第一阶段的成绩决定第二阶段对阵情况。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成功捧杯,芬兰艾斯堡队和俄罗斯乌法队分获联赛亚军和季军,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北京世纪星兰迪队和捷克克拉德诺队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

微信图片_20190829103607.jpg

  在冠亚军争夺战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共同为冠亚季军颁奖。

  2019“丝路杯”国际女子冰球联赛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女子冰球赛事水平更上一层楼。为提升赛事竞技水平,扩大“丝路杯”品牌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中国冰球协会特邀来自俄罗斯、捷克和芬兰的三支传统冰球强国球队参加,国内球员从12场高水平的比赛中收获了难得的练兵机会,为服务北京冬奥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球员于柏巍表示:“这次联赛的国外球队尤其是芬兰艾斯堡队和俄罗斯乌法队实力非常强,对我们来说场场都是硬仗,队员收获很大。”

微信图片_20190829103555.jpg

  近年来,冰球已成为我国体育对外交流的窗口和纽带。2018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冰球协会与捷克冰球协会签署了关于中捷冰球发展项目的协议;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冰球也成为中芬两国冬季运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


  昆仑鸿星连胜夺冠,广东冰球队扬威“丝路杯”。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冰球运动协会分别向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发出贺信。正文如下:

贺信.png贺信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