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州:篮球世界杯 广州已经准备好了!

发布日期:2019-08-3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1f66d728-a4e8-415f-b3d4-e08cae57193e.jpg

广州体育馆静待大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现场检查协调会23日上午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全市各有关单位齐聚一堂,对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的各方面筹备情况进行沟通和交通。广州赛区已经做好了准备,就等世界杯的来临。

  全面进入“赛时状态”

  8月20日——在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天之际,广州赛区组委会各部门工作人员已经正式进驻广州体育馆现场办公,全面熟悉场馆情况及比赛日程,加强实地演练,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全面进入“赛时状态”。广州赛区赛时指挥系统已组建完毕,对讲机通讯分组明确,确保赛时指挥的快速、高效与畅通。

  此前广州赛区已经体现出了“广州效率”,市政府投入3800万元对场馆进行升级改造。在珠江实业集团、广州体育馆团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场馆仅用时40天就完成了功能区的规划布局和翻新改造工作,其中包括增设场馆斗屏和条形环屏,更换坐席和灯光,全面翻新改造球队更衣室、新闻发布厅和包厢等,顺利通过了国际篮联及赛事组委会的灯光、信息技术验收。

  这充分展现了“广州速度”,展示了广州体育的“老场馆,新活力”。

  新技术助力世界杯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采用最新的5G技术手段,为赛事服务。

  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广州全力推进广州体育馆的5G基站建设工作。8月22日,广州体育馆已经完成移动的5G建设,5G信号基本覆盖整个观众坐席区、主席台、评论员席以及部分功能房。

  早在8月6日,场馆就率先完成篮球世界杯所需的媒体坐席、评论员席、摄影平台等临时设施的搭建工作。场馆运行设计、各类人员的流线和功能房布局也已确定,功能房内的家具白电、设备设施等均已布置完毕。场馆景观正在进行布置,计划于8月26日布置完毕。接下来,场馆将做好相关指示标识,做好观众进场观赛指引的工作。

  篮球嘉年华服务球迷

  作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重要推广活动之一,广州赛区的嘉年华活动将安排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西南广场进行,地处广州繁华闹市区,面积近5000平方米。届时,篮球世界杯将成为球迷的节日。

  嘉年华活动区的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并得到了国际篮联的认可,正在落实场地搭建和活动组织等工作。

  据透露,嘉年华周边的大屏幕将把8个赛区的赛场盛况和精彩瞬间进行轮播,让球迷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

  另外,广州赛区459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全部完成。广州赛区也开展了篮球世界杯志愿者通用及岗位培训工作,详细介绍赛事情况及在赛事服务期间的各类注意事项。志愿者在8月22日起已经上岗服务,协助组委会各部门开展竞赛、媒体宣传、场馆保障、接待、咨询、翻译、注册等赛事活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