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州:国际篮联秘书长点赞广州:办赛能力强,赛事组织棒

发布日期:2019-09-0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克里斯在广州体育馆现场观看了西班牙队与波多黎各队之战,并在随后接受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专访。这位还不到40岁的秘书长坚定、自信,对未来世界篮球的发展有了非常明晰的规划。

  谈赛区 “广州带给人美好体验”

  扎格克里斯是希腊人,在去年前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意外去世之后接任了这一重要职务。尽管他目前还不到40岁,但他已经在国际篮坛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历。

  他曾经在奥运会和世界杯前身世锦赛中担任体育仲裁法庭的助理,此前还担任过国际篮联法律部总监。在2014年的国际篮联代表大会中,他在管理制度改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扎格克里斯精力旺盛,在这次世界杯期间,预计他将在8个赛区之中穿梭,因为他太想看到这一届前所未有、八城联办的盛事又多么精彩。

  “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我被广州组委会所做的工作打动了,是他们营造的氛围给了球员好的状态,也给了球迷好的观赛体验。”扎格克里斯说:“组委会的接待和组织工作都非常好,这让比赛变得更精彩。”

  谈中国

  “世界杯将留下宝贵遗产”

  从国际篮联的高度来看,并不是说只办一次比赛就算了,扎格克里斯更希望看到这一届世界杯给中国篮球留下更多的东西。

  “首先,这一赛事在8城举办,这让大家学到了如何在8个城市举办大赛的组织经验。这对于以后的赛事有借鉴作用,对于更好改进中国的联赛组织也有作用。”扎格克里斯举例说明。

  扎格克里斯也提到,篮球世界杯也将随着国家队的比赛推动篮球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随着国家队的杰出表现、比赛的成功组织,这一运动肯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扎格克里斯说。

  对中国篮球来说,国家队冲击好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扎格克里斯认为篮球运动在民间的发展更为关键。

  篮球世界杯昨日战报

  E组 日本  76∶89 捷克

  美国 93∶92 土耳其(加时)

  F组 黑山  83∶93 新西兰

  巴西  79∶78 希腊

  G组 德国  68∶70 多米尼加

  约旦  64∶103 法国

  H组 澳大利亚81∶68 塞内加尔

  立陶宛  92∶69 加拿大

  篮球世界杯 今日赛程 

  A组 16:00 科特迪瓦VS波兰

  20:00 委内瑞拉VS中国

  B组 16:30 韩国VS尼日利亚

  20:30 俄罗斯VS阿根廷

  C组 16:30 波多黎各VS突尼斯

  20:30 西班牙VS伊朗

  D组 15:30 安哥拉VS菲律宾

  19:30 意大利VS塞尔维亚

  谈未来 “未来地区差距会变小”

  这次篮球世界杯,是世界杯史上第一次扩军到32强,在比赛中也出现了许多悬殊的分差,比如塞尔维亚队赢了菲律宾队接近60分、西班牙队赢了突尼斯队近40分……这也让不少球迷吐槽“世界杯含金量不足”。

  扎格克里斯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而是对此做了一番详细解释。“这次增加的8支球队是来自不同大洲的球队,我认为这给了更多球队机会,让他们来参与世界顶级的篮球赛事。你需要和比你更好的球队进行比赛,这样你才能有进步。”

  对于未来各国的篮球运动将逐渐缩小差距,他更是显得信心十足。“举个例子,当年NBA球员刚开始打国际篮联比赛的时候,其他球队和他们的差距也很大。但过了10年或更长一段时间,这个差距已经缩小了。”扎格克里斯说:“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这些获得新增的8个名额的球队、这些篮球欠发达地区可以靠这种方式减少(和篮球发达地区的)差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