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男篮今晚8时与委内瑞拉队展开生死战 团结比战术更重要

发布日期:2019-09-0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白志标字体:[  ]背景颜色:

  距离胜利近在咫尺却被低级失误葬送好局,中国男篮无缘世界杯两连胜的同时,也错失了提前从小组出线的机会,而且还让接下来与委内瑞拉队的这场对垒变成了生死战。遗憾失利之后,中国男篮只有一天时间休整,短暂的一天不可能让全队的技战术提升立竿见影,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尽快平复队员心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球队团结比战术更重要。

  周琦主动承担责任

  昨天中午,中国男篮出现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常规的恢复性训练,没有进行更多的战术安排,更多是球员练习投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到现场观看并与主教练李楠交流,不难猜出,聊天内容跟前一天与波兰队比赛和最后一战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有关。

  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暴露出多方面的不足。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周琦面对媒体主动承担责任,“不管怎么说,球在我手里,我的责任肯定是最大的,希望下一场有好的发挥,把比赛赢回来。”

  主教练李楠强调:“我们全队都很信任周琦,他有身高的优势,而且传球比较好,有机会我还会让他发球。但他还需要提高在关键时刻调整心态的能力。”他强调,“我们不应一直关注球员的失误,而是要通过比赛找到解决办法,怎么跟对手对抗和赢比赛。”对于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李楠强调会好好准备,“前一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会好好准备最后一场小组赛。看对手的资料,准备自己的进攻策略,针对之前赛场上出现的问题,再根据对手情况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

  委内瑞拉队大放烟幕弹

  在第一阶段两场小组赛结束后,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队现在处于同一起点,而且胜负经历相同,两队都大胜科特迪瓦队以及都输给了波兰队。最后一战对两队来说都是生死战,委内瑞拉队同样在寻找战胜中国队的办法。

  不过,与中国队寻找主动克敌策略不同,委内瑞拉队赛前释放出各种迷魂弹。该队主帅杜罗对中国男篮给予极高的评价,“中国男篮的阵容非常好,拥有出色的篮板能力,我也对他们的不少球员有所了解。他们的阵容有很多变化,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几名老队员也都保持了很好状态。”球队主力得分手古里恩特也“很诚恳”地示弱,“很明显,中国队有着非常出色的身高,而我们是本届世界杯平均身高最矮的队伍之一。”

  其实,早在比赛还未开始就爆出委内瑞拉队球员与主教练不和,加之科特迪瓦队确实出现的罢训,因此有媒体很乐观地认为,中国男篮将会轻取这两个对手。然而,事后种种信息显示,内部不和完全是委内瑞拉队放出的烟幕弹。

  事实上,从双方过往的交手战绩来看,这支南美球队并非弱旅。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曾以4分劣势输给过对手,当时的球员大部分都参加了本届世界杯,他们在进军男篮世界杯的过程中更是以8胜1负的战绩锁定出线资格,该队的外线投射能力和强硬的身体对抗、快速的脚步移动等都将给中国男篮造成大麻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