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出征新赛季

发布日期:2019-09-04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9月3日,“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2019/20赛季出征仪式在深圳龙岗举行。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帕什科夫•维克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等领导出席,为球队壮行。

1.jpg

  2016年6月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正式登陆KHL大陆冰球联赛,这一消息如平地惊雷,是中国冰球多年未曾有过的大动作。

  昆仑鸿星成立的三年多来,坚持“与狼共舞”参加高水平国际联赛,致力于推动冰球运动的职业化改革和发展。同时,承担了为中国冰球选才育才,备战2022冬奥会的历史使命。

  这一努力不但体现在男子冰球方面,2017年11月18日,昆仑鸿星携女子职业队正式落户深圳,从此冰球与深圳结下了深厚的缘分。

  2019年7月,万科阳光队宣布加入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大陆冰球联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纳迪·季姆琴科先生在贺信中说道“昆仑鸿星的加入不仅是中国女子冰球的新征程,也是WHL联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世界女子冰球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本赛季昆仑鸿星男子队万科龙队和女子队万科阳光队把新赛季的起点选在了深圳,旨在呼应锐意进取的深圳精神,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献礼。

  出征仪式上帕什科夫•维克多首先代表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昆仑鸿星表示祝贺,并预祝俱乐部旗下的球队在KHL和WHL联赛取得好成绩。昆仑鸿星俱乐部主管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冰球已成为我国体育对外交流的窗口和纽带,希望未来昆仑鸿星继续以冰球为媒介,承担起扩大中国与世界连接的使命。”

2.jpg

  近几年,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冰雪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冰球正在以“深圳速度”发展向前,这背后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昆仑鸿星落户后引进的高端冰球赛事,催旺了深圳和华南的冰球市场,冰球作为一个完整的产业正在深圳生根发芽”。

3.jpg

  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尚博英表示:“昆仑鸿星女冰落户龙岗后,龙岗以‘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全方位保障球队,提供后勤支持。从无到有,龙岗建成了华南首个国家俱乐部冰上训练基地。龙岗将充分响应‘北冰南展’政策,不仅要继续举办高端赛事,更将致力于在群众中推广冰雪运动。”

4.jpg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裁敖萌女士说道,昆仑鸿星从成立以来一直以“2022相约北京,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来鞭策自己,以中国冰球为己任,牢记备战冬奥的历史使命。坚持与狼共舞战略,为中国冰球锻炼队伍。

  “当然昆仑鸿星新赛季除了高端赛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让冰球真正在南国扎根,就要让普通人了解冰球,热爱冰球,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就要有一块冰面。所以我们还有一个目标就是为深圳新建一座冰球气膜馆!”这个气膜结构的冰球馆建成后将向普通市民定期免费开放。

5.jpg

  出征仪式中还进行了“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向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授牌,昆仑鸿星冰球国家俱乐部深圳训练基地也成为了首个“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6.jpg

  出征仪式的最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昆仑鸿星新赛季宣布正式启航。

7.jp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尚博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宪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和万科集团品牌总监黄瑞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8.jpg

  出征仪式后,在大运中心旋即上演了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与俄罗斯乌法队的大陆冰球联赛揭幕战,最终万科龙4比3险胜,取得赛季开门红。昆仑鸿星女冰队伍万科阳光队新赛季首秀也将于9月14日正式打响。

  (图片来源:昆仑鸿星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