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广东团里的父子兵和夫妻档

发布日期:2019-09-1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中,不但有父子兵,还有夫妻档,他们亦师亦友,还有割舍不断的亲情,一同全身心投入到体育比赛当中,成为一段佳话。

1.jpg

  广东毽球队有对父子兵

  广东毽球队实力强劲,提起广东毽球,老将张铁林声名显赫,他已经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八朝元老”了。“这是我第8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了。”广东毽球队教练张铁林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儿子张鑫尧也代表广东省毽球队出战本届比赛,而且是队中主力。

  身高体胖的张鑫尧最初练习毽球是为了减肥,他渐渐成长为毽球高手,特别是用身体筑起了“钢铁长城”,经常令对手束手无策。正是依靠张鑫尧的出色防守,广东男队组织起强有力的反击,3场小组赛大获全胜。

2.jpg

  广东毽球队过往战绩彪炳,曾包揽第8届和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毽球项目男子和女子团体一等奖。

  据介绍,张铁林曾是内蒙古伊图里河镇铁路分局子弟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后来南下广东,凭借一身真本事成为毽球界的“大咖”。这位严父在训练场上相当严厉,“在训练过程当中,我对每一名队员都是军事化要求,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广东陀螺队有对夫妻档

3.jpg

  另外,广东陀螺队还有一对夫妻档张钧和陆长会,他们因为有理想、有梦想,并肩出战少数民族运动会。

4.jpg

  丈夫张钧表示:“知道我们两夫妻可以一起参赛时,一家人都非常开心。”在朋友眼中,他们就是一对打遍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比赛的“大满贯搭档”。陆长会表示:“我们2010年开始接触陀螺,一晃近10年过去了。我们都热爱陀螺运动,在生活中也常常为了一个细节而热烈讨论,就像我们正参加比赛一样。因为陀螺比赛没有男女混合组,我们两夫妻会分别进行男、女组的比赛,只要有可能,我一定会到比赛现场为老公加油助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