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南粤民族体育亮成绩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09-16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16日晚在河南省郑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圆满落幕。本届民族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一个重大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对于促进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人民体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代表团副团长、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秀英表示,广东代表团在赛场上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充分发挥竞技水平,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广东争取新的荣誉,促进了民族交流和团结。

(定稿)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291.png

  据了解,本次广东代表团共派出441人出征全国民族运动会,共参加14个竞赛项目的89个単项赛和10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参赛规模创新高,其中竞赛项目获得一等奖12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15个。表演项目也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创造了2007年广东作为东道主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之外的历届运动会最好成绩。

(定稿)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450.png

  在竞赛项目中,广东龙舟勇夺5个一等奖,毽球收获3个一等奖,民族式摔跤揽得2个一等奖,武术、板鞋竞速均有一等奖进账。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民族运动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亲自挂帅广东代表团团长,运动会17个竞赛项目,广东参加了14项,194个表演项目,广东也参加了10个。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教练员运动员的顽强拼搏。” 李秀英表示,为了备战好本届运动会,省民族运动会去年10月就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举办,把全省优秀的民族运动人才挑选出来。省里有关的市政府、高校方面都很重视,积极挑选人才、组队参赛。

(定稿)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705.png

  李秀英坦言,广东代表团参赛的每个运动队都投入、认真,很好地展示了南粤各民族的风采。“比如龙舟队非常拼搏,赛场离酒店也比较远,中午也没有回来休息,就地解决午餐和休息,克服了很多困难,最后也取得很好的成绩。还有表演项目的队伍,有运动员受伤,也是克服困难,上场运动员减少了,节目表演进行了重新的编排。摔跤武术毽球珍珠球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面对强手也没有退缩,发挥得很好,敢于拼搏的状态值得赞扬。抢花炮也是壮族的传统项目,打得非常激烈,运动成绩没有拿到一二等奖,但也赛出风格、赛出精神。表演项目表现也很好,虽然感觉有些项目的成绩和预期不符合,但他们也没有情绪,服从裁判,都非常努力。”

(定稿)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996.png

  李秀英表示,通过全团努力,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她指出,这是民族团结的盛会。各个民族的运动员也非常守纪律、遵守大会的要求,和其他省市各族运动员交往交流、结下了很好的友谊。同时,河南很重视这次的工作,各方面的工作和后勤保障都做得非常好,广东省的对口接待是郑州二七区政府和海为、中都两个酒店,对口接待工作、交通住宿医疗等方面都非常到位,为广东代表团取得佳绩做出了贡献。

(定稿)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1267.png

  李秀英表示,通过本届民族运动会,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发展民族体育,以多种载体多种形式把民族文化传承好挖掘好、保护好。少数民族体育集文化、体育、娱乐于一体,广东将通过相关机制和要求来带动,更加注重普及度,在民族地区、高校等来开展工作。同时要重视人才的培养,推进普及工作,在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延续优异成绩,让广东少数民族的运动成绩和广东省经济大省、体育强省的地位相协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