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女乒卫冕亚锦赛女团冠军拿下奥运资格 广东选手刘诗雯状态全面激活

发布日期:2019-09-18来源:乒乓世界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女队和日本女队分别在半决赛中3比0战胜了新加坡队和中国台北队,再一次在团体决赛中上演对决,这种“模式化”的进程着实已屡见不鲜。甚至可以预见的将来,恐怕很长时间都会是这样的局面。

1.webp.jpg

2018年瑞典世乒赛,中国女乒决赛中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直到女团决赛参赛阵容公开,小编忽然觉得:比起过去,这届亚锦赛确实不太一样了。

  完整对阵表如下:

  第一盘:刘诗雯vs平野美宇

  第二盘:陈梦vs石川佳纯

  第三盘:孙颖莎vs佐藤瞳

  第四盘:陈梦vs平野美宇

  第五盘:刘诗雯vs石川佳纯

  首战:无愧“克星”,广东选手刘诗雯3比0平野美宇

  无论是实力还是以往战绩,刘诗雯都占有绝对上风:技术风格上几乎称得上是平野美宇的“加强版”,成绩上保持7连胜。很多球迷朋友也给刘诗雯冠上了“平野克星”的称号。当然,这个称号并不夸张,两个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6月份的日本公开赛上,踌躇满志的平野美宇以1比4告负,而“赢下一局”也是她对刘诗雯的以往最佳战绩了。

2.webp.jpg

  不过,作为女单卫冕冠军,平野美宇的“亚锦赛BUFF”也不容小觑。第一局,平野美宇在5:8和8:10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追平,场面异常胶着,好在刘诗雯稳住心态以13:11胜出,这局胜利也将刘诗雯的状态全面激活,紧接着她又以11:3和11:4连下两城。大比分3比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次盘:成功“复仇”,陈梦3比0石川佳纯

  从以往战绩看,陈梦要优于石川佳纯,但是两个人最近一次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交手,石川佳纯逆转击败了陈梦,赢得职业生涯中对陈梦的首场胜利。这也让本场交手陡升悬念。

  首局,陈梦在9:7领先被对手追平后,在关键球上果断变线得分,以11:9先下一城。随后的第二局,双方比分再度胶着,陈梦又在10平后把握住机会,以12:10胜出,这局过后,陈梦气势越来越盛,石川佳纯的心态显然受到影响,此消彼长下,陈梦以11:1迅速结束战斗。3比0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收官:首秀完美,孙颖莎3比1佐藤瞳

  第三盘比赛由孙颖莎对阵削球手佐藤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颖莎首次在重要比赛的决赛中出战。

  前两局,孙颖莎凭借高质量的进攻一直牢牢控制住比赛局面,佐藤瞳则在孙颖莎的高速率进攻下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11:6、11:8,孙颖莎很快以2比0领先。第三局,佐藤瞳加强了旋转变化,孙颖莎失误增多,佐藤瞳趁势以11:8扳回一城。紧接着的第四局,孙颖莎很快调整了状态,比赛呈“一边倒”,孙颖莎11:3速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样,中国女乒就以总分3比0战胜了日本队,夺得本届亚锦赛的首枚金牌。

  具体比分如下:

  第一盘:刘诗雯3比0平野美宇

  第二盘:陈梦3比0石川佳纯

  第三盘:孙颖莎3比1佐藤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