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乒乓球亚锦赛落幕 国乒时隔10年大包揽

发布日期:2019-09-2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昨天在印尼日惹结束。国乒时隔10年再次实现大包揽,夺得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7个项目的冠军,并且包揽了5个单项的决赛席位。

  本届亚锦赛男团和女团冠军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团体项目的参赛资格,中国男乒在决赛中击败韩国男队,实现11连冠;中国女乒在决赛中击败日本女队,实现7连冠,两队携手第一时间“直通”东京。身兼4项的许昕夺得了男单和混双冠军,加上男团,他荣膺“三金王”。来自广州的刘诗雯收获女团、混双金牌及女单银牌。女单金牌归属19岁“小魔王”孙颖莎。广东队“一哥”林高远收获男单银牌,他与搭档梁靖崑夺得男双冠军。丁宁/朱雨玲斩获女双金牌。来自广州的樊振东无缘男单3连冠,他在半决赛不敌林高远,在男双决赛,他与许昕输给了林高远/梁靖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