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田径队派62将出征世锦赛 广东飞人低调“起飞”

发布日期:2019-09-2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许蓓字体:[  ]背景颜色:

  国际田联第17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20日中国田径队在北京举行出征仪式,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介绍,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62名运动员,参加25个小项的角逐,其中男子27人参加12项比赛,女子35人参加13项争夺。中国军团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上超越上届,官方表示将力争在金牌、奖牌、总分上全面超越上届,同样重要的工作是确保不出现兴奋剂问题。

1.jpg

亚洲飞人苏炳添。@新华社

2.jpg

竞走“女王”刘虹。@新华社

  广东多位名将入选大名单

  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子100米、男子跳远、男子三级跳远、男子撑杆跳高、男子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女子100米、女子铅球、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女子标枪、女子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女子马拉松项目上派出满额人员出战,可见女子投掷和竞走仍然是中国军团的强势项目。

  多位广东名将入选世锦赛大名单,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亚洲飞人苏炳添以及竞走“女王”刘虹。苏炳添将与谢震业、许周政联手出战飞人大战;广东女将梁小静则将首次计划接受高强度挑战——她达标了女子100米、200米个人项目,同时也是女子4×100米接力队的主力成员。但如此高强度的顶尖水平大赛,连续比三个项目实在艰难,梁小静是否会放弃其中一个项目仍未可知。而这份名单中选手最终的出场情况要在赛前联席会议上确认。

  广东选手黄博凯今年在多哈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男子撑竿跳高季军,在8月的世锦赛选拔赛上,他跳出5.71米的成绩,也刚好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同样在那场选拔赛上,与黄博凯同龄的广东选手吴瑞庭夺得男子三级跳远冠军,他在比赛中跳出了17.47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在今年的男子三级跳远成绩世界排名中位列第六。

3.jpg

广东撑竿跳选手黄博凯。@新华社

  黄博凯是第一次参加田径世锦赛,“因为2016年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所以现在感觉也还算很冷静。”黄博凯说,“里约奥运会时就因太紧张没有比好。这次自己会更淡定,希望先进决赛,然后在比赛里跳出自己的水平。”

  王凯华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他还获得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军团将在本次世锦赛上与日本军团展开竞争,王凯华今年在亚锦赛上夺冠,也有过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他在国际田联官方预测中被“点名”,也被视为有实力争夺奖牌的选手之一。

  阿添小静积极恢复状态

  苏炳添今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整个上半年因为腰伤不愈,他错过了多场国际赛事,在8月中旬,苏炳添参加了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的比赛,仅跑出10.36秒的成绩无缘决赛。“目前的状态还没有恢复,毕竟这一年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苏炳添透露,仅一两个月的时间,很难恢复到个人巅峰状态应对多哈世锦赛。不过好消息是,苏炳添的腰伤问题已解决,他需要的只是正常的恢复性训练,来重新找回比赛状态。即便在多哈比赛时达不到目标,苏炳添也还有时间。本届世锦赛男子100米将在首个比赛日进行预赛,北京时间9月28日至29日凌晨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已经度过30岁生日的苏炳添能在半年时间内康复,实属不易,他的目标事实上是以最佳状态面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而本次多哈之战,对于苏炳添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以赛代练,保持自己的康复进度。

4.jpg

广东女将梁小静。@新华社

  女飞人梁小静也有些不顺利,她在日前的训练中不慎撞伤,左脚踝不得不包扎了起来。“其实我在200米项目上达标也很意外,所以现在真的还没做好跑200米的准备,先调整一下,到比赛时看状态选择。”梁小静说,至于比赛目标,她说:“能跑出训练水平就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