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多哈田径世锦赛即将开赛 男子百米中国首次满额出赛

发布日期:2019-09-24来源:北京日报作者:陈嘉堃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将于本周五正式开赛,这是本年度最重要的田径赛事。在最引人注目的世锦赛男子百米争夺中,中国田径队将历史首次派出3名队员满额参赛:苏炳添、谢震业、许周政一起出战。

  依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共有48个参赛名额,达标线为10秒10,达标成绩需要在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6日间取得。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可派出3名选手参赛。在今年5月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苏炳添跑出10秒05,谢震业则跑出10秒09,双双拿到晋级资格。6月底在瑞士的一场邀请赛中,小将许周政跑出了10秒12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凭借这一成绩递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从近几届世锦赛成绩来分析,冲进男子百米决赛基本要跑进10秒。苏炳添虽然在去年多次跑进10秒并追平亚洲纪录,但今年的状态不太稳定。谢震业去年两次跑进10秒,最好成绩为9秒97,今年以来保持着明显的上升趋势,但200米的发挥更为突出。许周政要打破10秒大关还需努力。3名中国男子百米选手最现实的目标是力争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冲击决赛资格。

  自从博尔特退役后,男子百米实力最强的还是美国队,此次美国队参赛选手是37岁的上届冠军加特林、23岁的上届世锦赛亚军科尔曼和34岁的迈克·罗杰斯。在多哈世锦赛男子百米参赛名单里,有14人的赛季最好成绩在10秒以内,有3人的最好成绩在9秒90以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