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广东选手冯珊珊领衔提前适应东京赛场,“全粤班”有望明年再战奥运

发布日期:2019-10-13来源:羊城派作者:裘真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高协已安排女将赴2020东京奥运会赛场霞关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练习。


  昨日,冯珊珊、刘钰、林希妤等国手遵照中国高协的安排先后在2020东京奥运会赛场霞关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开展练习,这意味着明年代表中国出战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的球员很可能依然全部来自广东。

  由于LPGA转向亚洲期间有一个星期的休战,中国高协抓住这个时机安排国家队去日本埼玉县霞关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适应性训练,选派了最有可能代表中国出战的球员。上一届奥运,代表中国参加女子高尔夫项目的冯珊珊、林希妤均为广东球手,如今选派到日本适应训练的冯珊珊、刘钰、林希妤依然也悉数来自广东。 

 1.jpg

广东高尔夫女将冯珊珊

  埼玉县霞关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是私人球会,曾经因为不接受女性会员而遭受猛烈批评,不得不修改规则。不过一些规则还是保留了下来,包括进入会所必须要穿西装,不能穿运动鞋等等。由于每个人的行程不同,几位广东女将各自安排自己在霞关的训练,像刘钰就是先单独练习了一场,然后与冯珊珊、林希妤合练了一场。

  练习过后刘钰专门对这个奥运球场作出评价:“这是一个标准日式球场,只有最后一个洞有水障碍,球场的护卫主要是树林和沙坑。果岭算比较大的,坡度还好,有些小平台,不算夸张。果岭本身是本特草,没有什么草纹。球场总体设置比较长,三杆洞170码、190码,四杆洞很多400多码,五杆洞没有办法两上,除非顺风,地变硬一点,否则像现在这样是做不到的。球道和长草都是日本的大叶草,这种草种美国见不到。大叶草铺在球道上,可以将球架起来,是比较好处理的。可是长草很长,小球容易陷下去,而且一旦陷下去,不容易找。”

2.jpg

刘钰在比赛中

  刘钰喜欢这座由汤姆·弗奇奥设计的场地,认为它还是算温和型的,很适合自己的球风:“设置比较公平,没有奇奇怪怪的障碍,打好有奖励,打不好有惩罚,如果你有距离肯定有优势。”“打奥运会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想强调一下,这真的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希望代表祖国,代表中国,去打奥运会,”

  刘钰目前唯一担心的是,奥运村距离霞关球场过远,单边有可能需要花一个半小时。一方面是东京市内繁忙的交通,另外一方面是来到球场附近,乡间小路比较狭窄,且红绿灯多。“你参加奥运会肯定想住在奥运村,”刘钰最后说:“听说奥运会期间会为运动员开辟快速通道,可是70公里的距离,你很难相信交通的时间会在一小时之内,不过目前一时也很难找到其它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