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攀岩锦标赛男、女子速度赛冠军花落广东代表队

发布日期:2019-10-15来源:人民网作者:王霞光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3日,2019第27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贵州安龙县笃山镇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名专业选手在黔山水韵中直上青云,尽享赛中有景、景中观赛的极致攀登体验。

MAIN201910150854000383019406684.jpg

运动员在比赛中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以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龙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延续两年的成功举办,已促使该赛事成为当地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世界户外运动之都的积极助力。

  全国攀岩锦标赛是目前国内创办最早、水平最高的攀岩赛事,始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为期4天,分男、女两个组别,共设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和全能赛(三项)四大项。作为国内攀岩领域公认的权威性赛事,大赛汇集了众多实力强劲的攀岩界中流砥柱,同时还包括从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和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中脱颖而出的新锐之星。老将新兵轮番上阵,不仅为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同时也焕发出中国攀岩军团强大的生机活力。   

  其中,最备受瞩目的是来自广东代表队的宋懿龄,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在2019年的世界杯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以7秒10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女子速度赛的世界纪录,本次大赛对她而言是备战攀岩世界杯厦门站,针对弱项重点突破的一次绝佳实战机会。此外,湖南代表队选手瞿海滨与重庆代表队选手马自达也在本次大赛中再一次针锋相对,这对“攀岩双子星”在赛场上厮杀已有十余年,均是男子各项冠军的有利竞争者,究竟最后鹿死谁手也是本次大赛的一大看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女子速度赛冠军均花落广东代表队,分别被陈知行和宋懿龄以绝对优势包揽;湖南代表队选手瞿海滨凭惊人实力夺得男子难度赛冠军;香港代表队选手陈翔志发挥稳健,斩获攀石赛男子冠军;女子难度赛和攀石赛冠军则均被个人代表队选手骆知鹭收入囊中,年仅13岁的她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黑马。根据三项比赛的综合成绩,男、女子全能赛冠军也随之诞生,由香港代表队选手陈翔志和个人代表队选手骆知鹭分别获得,二人同时也成为本次大赛的双料冠军和三料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