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东莞:2019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在莞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05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陈灿荣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11月3日晚,2019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在东莞冰星真冰滑冰场圆满落幕。花样滑冰素有“冰上芭蕾”的美誉,而这次的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好手参加,有观赛的市民感叹:“太美了!参赛选手的颜值太高了,他们的‘舞姿’也太美了!”

2.jpg

  2019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由国际滑联认可、亚洲滑冰联盟主办、香港滑冰联盟承办。经过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同意,比赛落地粤港澳大湾区域,比赛时间定于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东莞冰星真冰滑冰场开赛。

3.jpg

  本次赛事得到国际滑冰联盟认可,成为ISU Challenger Series唯一的亚洲分站。根据国际滑联有关决定,成人女单、男单及冰舞被纳入ISU Challenger Series的项目之中。与此同时,赛事承办方香港滑冰联盟加入了青年男子及女子单人滑和少年男子及女子单人滑等项目,使比赛更为丰富。因此,本次吸引了更多具潜质而且高水平的选手参加这个在国际和亚洲各地享誉盛名的花样滑冰比赛。

4.jpg

  据介绍,由于本次赛事为公开赛不仅有来自亚洲的优秀选手参赛,来自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的选手参赛。2019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一共吸引超过20个国家(或地区)派出超过160名运动员参加。

5.jpg

  由于本次赛事在东莞举行,方特别批准来自东莞的青少年运动员莫同以及彭智铭代表中国队参赛。其中,莫同获得青年女子单人滑第四名,彭智铭位列成年男子单人滑第11名。

  作为一个亚热带城市,东莞的冰雪运动资源稀缺,然而,东莞却拥有在粤港澳大湾区为数不多的真冰溜冰场,而这也为东莞培养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上曲棍球等冰上项目的运动员提供了场地支持。据介绍,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以及东莞一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东莞青少年开始步入真冰溜冰场,并且喜欢上了冰上运动。

分享到: